玩车趣

汉龙停工停产谁倒霉 不是众泰而是车主

时间:2020-12-02 09:50:32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在得知汉龙汽车停工停产的消息之后,更担心的其实是那些买了汉龙旷世的车主们。相比分析汉龙和众泰汽车之间的丝缕关系,还不如尽快帮不幸成了接盘侠的汉龙车主们,找找未来可以提供质保和配件维修的途径更有实际意义。当然,众泰汽车肯定是不会接盘的,毕竟自己的麻烦也不少。最后还是提醒一下关注各种造车新势力的消费者,无根之水可能听起来高大上,但可能就是龙王一个喷嚏,打完就没了。

    2020年12月1日,网曝一份盖着“湖北大冶汉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汉龙汽车”)”红章的通知文件称,该公司将自2020年11月30日起(除长远模具公司已接订单维持生产外),全公司范围内实施停工停产。停工停产的原因是,汉龙汽车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

    此外,在另一份未盖有公司公章的文件中,除了说明11月30日开始停工停产外,还提到了“经济性减员”。裁员时间:2020年12月1日起,并在一周内完成;裁员范围:除因工作需要留守的人员外的其他所有人员。

 

    早在今年11月份,有汉龙汽车员工向有关部门反映湖北汉龙汽车拖欠员工工资问题,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入调查,湖北汉龙汽车拖欠员工薪资长达四个月,1000多名员工累计拖欠薪资预计超1000万元,已向汉龙汽车有限公司发出通知并依法处理。以上通知文件显示,该公司明确要求员工签订《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厂家则称保证在年底对签订《协议书》员工的欠薪和垫付费用一次性付清。

    汉龙汽车成立于2016年1月,是浙江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大冶的分公司,由铁牛集团(浙江众泰汽车有限公司母公司)投资组建,此外,根据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大冶分公司的注册信息显示,这两家公司的电话信息完全一致,同时,汉龙汽车的不少管理层班底也来自众泰。该公司前期为众泰汽车代工生产旗下车型及发动机。2016年3月,湖北大冶汉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工建设,2017年下线的首款车型为众泰T700,也曾代工众泰T800车型。

    而在2019年11月,汉龙汽车推出首款量产车型——汉龙旷世,官方指导价15.98-24.38万元。该车整体“借鉴”了路虎揽胜的设计元素,内饰中的连屏设计、旋钮式换挡等多个细节则“借鉴”了奔驰、捷豹路虎等品牌的设计理念。

    2019年,曾经有过短暂风光的众泰汽车巨亏超百亿元,自从深圳证券交易所6月24日对众泰汽车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后,众泰汽车就处在业绩巨亏、高管离职、工厂停工放假的舆论漩涡中。如今汉龙汽车的一纸通知表明,汉龙旷世未能取得预期中的市场表现,而该公司在众泰被重重危机包围后也将逐渐走向消亡。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奔驰R级将成纯电平台?梅赛德斯:正在考虑
欧拉好猫10.39万起 实用性一般脸才是亮点
帕拉索售14.48万起 未挂日产标仍是东风车
新款大通G20售18.68万起 后排配置进化了
金杯海狮王8.49万起 雷诺血统与日系无关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1年新能源车补贴预算
纳瓦拉进出秘境足矣
11月乘用车市场利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