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绿色 智能 新能源汽车下乡第3站海口启动

时间:2020-10-26 14:42:4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3个月带动销量超7万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如火如荼,继山东青岛、江苏南京两站后一路向南,10月23日,第3站在海南海口正式启动。

    多位政府部门领导、企业高层,行业顶级专家对此高度重视。

    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农业农村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吴晓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处长魏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师敬伟、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东、海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建国、海南省交通厅运输与物流管理处处长王风、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平、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燕、海口市商务局副局长孔德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云啸、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亮、海南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翠、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主任钟东登台为本站拉开大幕。工信部部装备工业一司二级调研员白华、农业农村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处长李惠斌等也亲临现场。

    今年7月,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明确提出于2020年7至12月在国内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并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称中汽协)组织实施。推进至今,中汽协已经成功在山东青岛、江苏南京等地举办下乡活动,并在海南海口启动第3站。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视频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继续为活动进行视频致辞时指出:“拓展新能源汽车农村市场,满足新时代农村居民的需求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有关部门、地方政府、行业企业、乃至全社会持续共同努力。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通力合作,不断推出适合农村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型。在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可靠耐用方面严格把关。广泛应用智能网联、安全驾驶新技术,让农民朋友充分的体会到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

    “经协会严格审核,目前发布了3批目录,共有24家车企的61款车型参与。”在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南站”启动仪式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透露了一组重要数据:经初步统计,下乡近3个月的销量已超过7万辆,在各项政策引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呈现快速增长态势,9月销量达13.8万辆,同比增长67.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

    本站活动中,15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带来30多款面向农村市场的车型,还有大量直接参与海南站活动的其他车企所提供的新能源车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表示,近年来,我国四轮电动车在农村市场迅速发展。据统计,四轮低速电动车全国保有量超过600万辆,农村消费者已经接受了以纯电为动力的车辆,因此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瞄准农村市场,有助于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点,促进农村地区消费升级,助力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向成熟。

    本次活动选择在“国内禁燃第一省”——海南省举办。“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推广新能源汽车13389辆,个人占比达76%,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45892辆,占汽车保有量的3.1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1.5个百分点,提前超额完成了“十三五”30000 辆的推广目标。同时,全省累计建设充电站点775个,换电站10座,累计建设充电桩1.8万个,车桩比2.4:1,初步具备了电动汽车环岛出行条件。”海南省工信厅领导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2019年3月5日,海南省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并率先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的目标,未来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海口市商务局副局长孔德华

    据海口市商务局副局长孔德华介绍,比亚迪、吉利、北汽新能源、上汽通用五菱、上汽荣威、奇瑞新能源、长安新能源、东风汽车等品牌多款车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纷纷出台让利促销政策,活动期间多个车型优惠幅度超过1万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

    “中汽协刚刚办完的第二站下乡活动带动了江苏省下面十个县市的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活动。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节节高升,三部委组织的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介绍,此次启动仪式展览上共有15家车企的30多款车型参与,优惠幅度从3000元到3万元左右不等。参展企业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长安新能源、威马汽车、上汽荣威、江淮新能源、江铃新能源、长城欧拉汽车、东风集团、零跑汽车、哪吒汽车、枫叶汽车、野马汽车等。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亮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位居前列的整车企业,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亮表示,“经过数年的发展和积累,比亚迪秦家族是比亚迪在轿车领域的担当,其中秦DM连续获得CRC赛事SAE组别冠军,整个秦家族累计销售也超过25万辆,赛场市场双冠王,树立同级品质的新标杆;宋、宋Pro上市前两月即月销破万,重新定义了A+级SUV爆款,宋家族累计销量突破68万辆。”据了解,在本站活动中,比亚迪带来了一系列王朝车型,其中最高优惠达2.5万元。农村户口消费者还可再享1000-3000元的优惠。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云啸

    作为近几个月表现突出的下乡车型代表,五菱宏光mini EV顶配悦享款市场售价3.88万元,在海南购买最高可享受省级和市县财政两级奖励资金2万元,消费者实际仅需支出1.88万元,车价降幅一半以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云啸透露,宏光mini ev 8月、9月连续两月登上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榜首,迅速赢得了用户的青睐和市场的认可。他还表示, 五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就是要摆脱新能源补贴依赖、以市场需求为开发导向,聚焦人民日常出行,重点开拓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海南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翠

    在基础设施保障方面,海南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翠介绍了他们在海南当地的具体推进情况。“截至目前,我们投入运营的充电场站6个,功率7805kW,充电终端149个;在建充电场站18个,在建功率21454kW,充电终端400个。”梁翠还透露:“到明年我们将完成在全岛建设30个充换电场站,总投建700个充电终端,建成以海口、三亚为重点,其他市县全面布局的充电网络结构,让电动汽车环岛旅游畅行无忧。”

    在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南站启动同期,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海口市商务局、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成都振威世展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海南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活动持续三天,展出面积35000㎡,100多家企业参展,参与车型多,优惠力度大,吸引了大批市民纷纷前往现场驾乘体验、选车购车。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还在进行中,第四站、第五站将分别在成都和昆明举办,其中成都站将从10月30日持续至11月1日。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高尔夫11月7日上市 让中保研先试试
吉利星瑞11月1日上市 摒弃受关注老问题
长安曝UNI新车细节图 设计复杂洗车咋办
上汽大众ID.4X月底投产 关键词:2吨/价格
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70岁上限
欧拉好猫下线 预售价10.5万起/11月上市
埃安品牌11月官宣独立
油价涨了 92#上调6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