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德时代/长安汽车加强合作 发力智能化

时间:2020-09-11 08:38: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车的智能网联、智慧能源生态等领域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构建与发展,实现两家企业的互利共赢。

    随着汽车领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电动车在未来已经是无法改变的趋势,而与之同时应运而生的,则是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人机交互等等智能化的转型。长安汽车坚定不移的推进“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和“香格里拉”新能源战略落地,加速从传统汽车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电动化方面,长安将积极推动“香格里拉”计划,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新能源车占比超过25%,到2030年超过60%。在智能化方面,长安正积极向智能出行公司转型,将在2020年实现产品100%的联网,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到2025年推出25款深入学习的智能产品。在生态方面,长安以产品为核心打造了硬件平台,以数据运营为中心打造了数据平台,以用户服务为核心打造了软件平台。长安将着力构建跨维度、跨产业、跨领域的融合生态。此次长安汽车选择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是该品牌对于自身未来发展的一种巩固,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作为目前国内电池供应商的头部企业,在业内有着广泛的客户基础,国内市场包括上汽集团/吉利/蔚来/威马/小鹏/长安等品牌车企,在海外市场进一步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深化合作。宁德时代官方表示,上半年的疫情导致了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减少。因此,宁德时代也选择与更多的汽车生产厂商强化深入合作,从而在逐步复苏的汽车市场中实现恢复。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2批新能源车下乡名单 东风发力北汽消失
长安逸动E-Life年内上市 毕竟续航是软肋
全新瑞虎7神行版9.99万起 VV5地位不稳了
Jeep牧马人PHEV发布 亮点:两套系统互动
长安持股增至95.38% 掌长安蔚来话语权
发改委:9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荣威i6 MAX性能超群
新哈弗H6大尺寸 像魏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