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20年预计增加约22.5万个燃油车指标

时间:2020-09-08 08:29:1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指出,为提振汽车消费市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广州、深圳、天津等地纷纷增加燃油车增量指标数量。据初步统计,2020年预计将增加约22.5万个燃油车指标。

    当前,我国实施汽车限购政策的有海南省全省,另外还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及杭州等6个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实行8年汽车限购的贵阳于2019年解除了限制。今年上半年,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了较大冲击,商务部、工信部等均出台相关条例鼓励汽车消费,各地政府则纷纷响应并从购车补贴和增发指标等方面提振本地汽车市场。

    按照出台文件统计,杭州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广州和深圳则分别增加5万个(燃油、节能1:1)和4万个,北京新增2万个(新能源)。上海未明确出台文件新增购车指标,但自3月以来逐月增加了指标投放,全年预计增投指标超万个。海南省则宣布新增投放6万个摇号指标。粗略统计,当前明确释放的燃油车指标共计14.5万个,《蓝皮书》预计,接下来各城市还有望释放燃油车指标约8万个。

    由于限购城市增投的购车指标以燃油车为主,《蓝皮书》认为,这将对今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产生抑制作用。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53%,产销规模连续五年居全球首位。但今年车市下行叠加燃油车抢占市场等因素,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或难达去年水平。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2批新能源车下乡名单 东风发力北汽消失
长安逸动E-Life年内上市 毕竟续航是软肋
全新瑞虎7神行版9.99万起 VV5地位不稳了
Jeep牧马人PHEV发布 亮点:两套系统互动
长安持股增至95.38% 掌长安蔚来话语权
发改委:9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荣威i6 MAX性能超群
新哈弗H6大尺寸 像魏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