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6过渡期成涨价理由 平行进口车1天涨1万

时间:2020-07-07 10:42: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从7月1日开始,国内对‘国五’排放车型采取全面停止报关措施,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确实囤了一些车。”日前,平行进口车商李琦(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受国外疫情影响进口车产量降低,加之资金有限,平行进口车商们国五车的囤货数量并不多,这使得日前国五平行进口车的售价开始逐渐走高。

    4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发布通知,对“国六”排放标准的过渡期进行了调整,由之前的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同时,在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在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而已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不受影响。

    消息一出,李琦等平行进口车商都赶在7月1日这一时间节点前,抓紧囤积了不少走量车型,如丰田霸道、日产途乐等。“平行进口车接下来的价格走势,取决于消费者的需求。平行进口车商在7月1日前报关的库存车辆并不足以支撑到今年年底,下半年平行进口车的零售量可能会出现下滑,车商也将承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存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售价上涨,零售量提升

    记者了解到,平行进口车全称为“平行贸易进口车”,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根据进口地不同,主要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加规车、墨规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据了解,平行进口车不仅有更丰富的车型,售价相比中规车也相对便宜。

    “以途乐车型为例,这款车昨天是47万元,今天是48万元。”李琦告诉记者,中东版的日产途乐因为价格相对便宜很受消费者欢迎,但“国六”实施之后很难再进入中国市场。现在国五平行进口车货源紧张,卖一辆少一辆,市场行情水涨船高。

    除了日产途乐外,丰田、三菱等品牌中东版车型的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丰田霸道4000近期以来上涨了3万~4万元,目前售价为60万元;三菱帕杰罗售价则上涨了2万元,目前为35万元。“我们店里涨幅算是比较低的,有的店里丰田霸道4000已经涨了5万多了。”李琦对记者说。

    “目前除了一些小众车没涨价,像霸道、塞纳、酷路泽这些‘硬通货’都涨了,而且涨得越来越多。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拿货的价格也涨了,售价自然也会跟着涨。”同为平行进口车商的王平(化名)称,除了中东版车型,像宝马、路虎等加规、墨规的车型日前也都纷纷涨价。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价格在不断上涨,平行进口车的零售量却在增加。据王平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购买平行进口车的人数在逐渐增多。“今年二季度,平均每天卖出一辆不成问题。”王平说。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平行进口汽车终端零售量约为1.08万辆,同比增长18.0%。这也是平行进口汽车终端零售连续两个月超过1万辆,结束了2020年开年以来连续4个月的下滑趋势。

车商盼更多利好政策

    “如果市场上车型的存货量大于市场需求,在‘国六’排放全面实施之前,平行进口车商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价格。”王存认为。

    在王存看来,平行进口车商最多会囤两个月的车,但是平摊到后面的6个月,今年平行进口车的零售量还是会下滑,平行进口车商也将承压。“目前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平行进口车较少,这对下半年平行进口车的零售量也将带来影响。”王存说。

    此外,有分析认为,像奔驰、宝马、路虎等品牌的美规和加规平行进口车,虽然跟“国六”标准较接近,之后会进入国内市场,但这些车型的进口国对出口很严格,车商拿到车不是很容易。同时,消费者对于这些车型的需求相对中东版车型较少,上述因素叠加会使得今年平行进口车的整体零售量出现下滑。

    公开数据显示,中东版车型在我国平行进口车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近70%,而丰田则是平行进口车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牌,2019年份额为44.4%。

    压力之下,平行进口车商也在谋变。李琦透露,平行进口车商们一方面在等待美规、加规车型的“国六”3C认证,另一方面则通过欧洲等渠道来寻找替代中东版车型的热销车。

    “目前先把手里的车卖出去,销售的重点是东三省地区,因为这些地区还没有实施‘国六’标准。”李琦说,如果有车辆在年底之前仍卖不出去,不排除先上牌再“带牌售卖”的可能性。

    眼下,李琦们都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类似“延长‘国五’车型销售过渡期”等利好平行进口车的政策出台。“平行进口车的优势还没有完全消失,多元化的车型选择以及更优惠的价格,都是平行进口车的优点。”李琦说。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1款骐达TIIDA售9.99万起 变化可忽略
别克微蓝7实拍 与合资同级SUV相比略好
拜腾也倒下了 从生到死一款产品都没上市
2019年"双积分"榜 达标58家/不达标86家
油价六连停后首次上调 92#汽油涨价1毛
北京国六B排放调整至2021年1月1日实施
新款雷凌售11.58万起售
2020款Aion S正式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