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汽车两大重点项目落地 投资约150亿

时间:2020-06-24 14:12:4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长安汽车在投资未来上又有新动作。6月23日,重庆市渝北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2020年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一次性签下长安汽车全球软件中心、长安凯程汽车等35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据悉,长安汽车全球软件中心、长安凯程汽车目前是长安汽车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也是“第三次创业”的创新着力点。其中,长安汽车全球软件中心是长安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的核心板块,计划投资50亿元,主要围绕AI、大数据、5G/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发展趋势,致力打造全球领先、自主安全可控的软件技术及移动智能平台。

    早在今年5月8日,长安汽车全球软件中心就已正式入驻重庆渝北区仙桃数据谷,该软件中心计划导入1000人规模的高端研发队伍。2020年底,将率先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完成长安标准化座舱操作系统CAOS的开发和搭载;明年将实现基于服务的智能车控软件平台的量产,以及云端学习成长平台的开发,提升软件复用度,降低开发成本。预计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成核心竞争力。

    此外,同时签约落户的长安凯程汽车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预计5年可累计实现汽车销售148万辆、营业收入740亿元。加上全球软件中心项目,长安汽车两大项目共计投资约150亿元。

    就在6月22日,长安汽车宣布与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重庆长安凯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未来,长安汽车对凯程汽车的研发推进或有更大动作。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城/光束汽车谋划纯电MINI 曝服务协议
荣威新标第二弹—ER6内饰发布 像极:RX5
2020款瑞虎8售8.88万起 关键悄悄降价
上汽大众2020款途铠11.49万起 还是太贵
新帝豪GS 2020上市 6款车型/7.78万起售
蔚来新版车机视觉泊车 第三视角全景而已
埃安V上市 15.96万起
哈弗大狗美式风格不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