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PSA更名宝能汽车 还记得观致下场么

时间:2020-05-22 10:16: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先不用感叹什么宝能终于有了自己的汽车品牌,也不用惋惜长安PSA的没落。市场就是这样,赚不到钱的被有的是钱的收购。不过,并不是有的是钱的都能把赚不到钱的最终盘活。前有宝能自己操作的观致汽车,后面还有宝沃汽车的教训……。新的宝能汽车会不会走观致汽车的老路,自己左手卖右手的倒腾销量,不仅没有新款的研发和上市,连在大街上都看不到了。至少到目前为止,国内大财阀或者有了钱就搞汽车的,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真正的成功例子可参考。这时可别提蔚来哈,它连产品都是江淮代工的。

 

    2020年5月21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PSA”)已变更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汽车”),执行董事孙莉。变更后由宝能汽车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锐致”)100%控股。

     前海锐致成立于2017年7月31日,股东为宝能汽车,持股比例100%,实控人为姚振华。变更后的宝能汽车经营业务主要为汽车及其相关发动机、变速箱、零部件、工具、维修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变更后的经营范围中,取消了原先的“从事进口DS品牌汽车的营销管理服务,包括售后服务、品牌推广、产品宣传、客户关系管理等”这一项。对此,PSA集团相关负责人曾明确予以否认,称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并且DS品牌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

 

    此前,长安PSA经营状况并不乐观。截止2019年9月30日,长安PSA总资产为63.03亿元,净资产为-5.19亿元。2019年11月2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所持合资公司长安PSA 50%股权。2019年12月30日,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同日,长安汽车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合资企业股权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随后PSA也对外表示,自己同样会将持有长安PSA的另外50%股权转让于宝能。

     长安汽车表示,为了彻底解决长安PSA生存问题,剥离亏损资产,长安汽车与PSA共同决定向第三方转让长安PSA的全部股权。而宝能汽车资金实力强、从事汽车行业意愿强烈,愿意作为本次交易收购方,有利于长安汽车快速解决长安PSA问题。后续,宝能汽车将加大对深圳制造研发基地的研发、技术、资金、人才和资源投入。

 

    宝能集团于2017年开始大举进军汽车行业。在成立宝能汽车后,同年年底便斥资60亿元从奇瑞手中收购了观致汽车51%股权。根据宝能汽车2018年发布的振兴观致“五年计划”,未来宝能汽车将每年将投资100亿元用于新车研发,到2022年观致汽车将推出26款新车,其中包括18款传统燃油车与8款新能源车。但至今,观致汽车在终端市场的表现仍没有太大起色。

     虽然将长安PSA及其深圳工厂收至麾下,将为宝能汽车新增20万辆产能,但在持续下行的汽车市场之中,宝能的汽车梦仍面临不小的挑战。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4月汽车产销超200万辆 商用车产销创新高
新款大众探岳或悄悄提价 低配删净化系统
4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产销降幅大幅收窄
理想再声明 偶发自燃未果又偶发刹车失效
江淮iC5上市 15万起续航530km还挺漂亮
发改委:5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长城-炮 国产高端皮卡
4月乘用车销153.6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