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3月汽车产销超140万辆 总体回升/降幅收窄

时间:2020-04-10 15:27: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3月,随着行业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当月产销量明显回升,但同比依然呈较快下降,疫情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当月汽车产销均超过140万辆,分别达到142.2万辆和143.0万辆,环比增长4.0倍和3.6倍,同比下降44.5%和43.3%,降幅比2月明显收窄。

 
    1-3月,汽车产销347.4万辆和367.2万辆,同比下降45.2%和42.4%。降幅与前2月大致相当,其中商用车降幅总体低于乘用车。
 
    3月,乘用车产销104.9万辆和104.3万辆,环比增长4.4和3.7倍,同比下降49.9%和48.4%。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迅猛增长,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更为显著;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依然呈快速下降。
 
    1-3月,乘用车产销268.4万辆和287.7万辆,同比下降48.7%和45.4%,降幅依然明显。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产销降幅均超过30%,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更为明显。
 
    3月,商用车产销37.3万辆和38.8万辆,环比增长3.2倍和3.5倍,同比下降20.3%和22.6%。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快速增长,其中货车增速更为显著;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下降。
 
    3月,在货车和客车细分品种中,产销环比均呈迅猛增长,同比依然下降,但降幅均比2月明显收窄。
 
    1-3月,商用车产销79.0万辆和79.4万辆,同比下降28.7%和28.4%。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货车和客车产销依然呈较快下降。
 
    1-3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型货车产销同比降幅略低,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降幅依然明显。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明显下降。
 
    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表现也明显好于上月,环比增速迅猛,同比降幅比2月有所收窄。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0万辆和5.3万辆,环比增长3.8倍和3.0倍,同比下降56.9%和53.3%。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均呈大幅增长,同比依然呈较快下降。
 

    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下降60.2%和56.4%。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降幅继续呈较快下降。
 

    1-3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329.5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7%。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较快下降。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本田合并本田汽车(中国) 年产77万辆
新能源汽车补贴/免购置税政策将延长2年
长安逸动PLUS上市 售价7.29-10.39万元
2020年第4批新能源车目录 含21款乘用车
发改委:3月3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奥迪部分车型因存自燃隐患 被暂停进口
2020款奥迪Q3上市
奔驰等召回超25万辆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