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发改委司法部联合发布汽车产业鼓励政策

时间:2020-03-19 14:03: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中国汽车产业也遭遇一定程度的打击,因而国家政策方面也加紧了扶持力度。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司法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再次强调了要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和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从政策层面再次给予中国汽车产业以支持。
 
    上述意见提出,到2025年,绿色生产和消费相关的法规、标准、政策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到位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方式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行,我国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总体提升。
 
    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信息在于:
 
    一是发展工业循环经济,健全相关支持政策,以汽车产品、动力蓄电池、铅酸蓄电池为重点,加快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适时将实施范围拓展至轮胎等品种,强化生产者废弃产品回收处理责任。支持建立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旧件回收、再制造加工体系,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
 
    二是促进能源清洁发展,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多能互补的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制定氢能等新能源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
 
    三是扩大绿色产品消费,建立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等节能品类的推广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置节能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支持,鼓励公交、环卫、出租、通勤、城市邮政快递作业、城市物流等领域新增和更新车辆采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
 
    此外,上述意见还提出了相关政策推行的时间表,其中研究制定氢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预计将在2021年完成;健全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利用等环节管理和技术规范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国有企业率先执行企业绿色采购指南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
 
    上述意见的发布,对于汽车报废、再制造及新能源技术方向、新能源汽车推广等方向有着相对明确的指导作用,相关政策的落地也能够促进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市 7.99万起
23部门齐发文 鼓励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2020款哈弗F5第二季度上市 增熔岩橙车漆
2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同环比下降近80%
一汽-大众探岳GTE下线 插混系统/6月上市
2月狭义乘用车销售25.2万辆 同比降78.5%
2月乘用车销量降81.7%
2月汽车产销均大幅下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