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3部门齐发文 鼓励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时间:2020-03-13 15:45:4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进入2020年,放松限购的呼声日趋强烈。3月12日中汽协就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政策以激发消费潜力,包括限购地区适当增加号牌配额、解禁新能源汽车限购。受疫情影响,当前中国车市大幅下滑,广州、南京、珠海等多地已出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随着中央意见发布,预计会有更多城市加入这一行列。
 
    其实从2019年开始,已有部分城市取消或放宽限购政策。2019年9月12日,贵阳宣布正式取消小客车摇号政策,成为全国实行限购政策9省市中首个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此后,广州、深圳、海南已陆续宣布放宽或放开限购政策。
 
    但对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何时放宽、如何放宽仍无定论。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数据,截至2020年2月8日,北京个人申请普通小客车、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人数分别达到335.05万,46.74万,但指标分别只有6417个、54200个,想在北京摇中燃油车指标的概率不到0.2%。
 
    虽然消费潜力巨大,但放宽限购后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也不得不考虑。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从六个方面逐步“松绑”,比如多开新能源指标,放开郊区县购车。而对车企来说,放开限购也不意味着一定能有收获,在正式政策公布之前,应当在库存和营销方面做好准备。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荣威Ei5上市 补贴后13.08万元起售
长安逸动PLUS预售价7.29万起 3月底上市
截至2019年 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636.5万辆
宝马发布全新LOGO设计 延续经典/更简洁
2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81.2% 再创新高
大众预收购奥迪剩余股份 对其100%控股
2月乘用车零售下滑80%
3月3日油价暂不调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