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爱立信合作 5G技术进入汽车生产领域

时间:2020-02-21 08:41:3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智能制造领域,奥迪再次取得新进展。奥迪携手瑞典网络运营商爱立信,共同启动了全新的人机交互试点项目。该项目的首个运用案例是通过5G技术连接自动化生产机器人,解决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问题。

 
    5G技术与其它移动通信技术的区别是,它的可靠性更高,可在极其复杂的操作过程中快速做出响应。因此,5G技术特别适用于传感器、人类操作的机器和设备之间的通信连接。奥迪也正携手爱立信探索5G技术在汽车生产领域的应用,利用工业机器人将安全气囊模块安装到奥迪汽车的方向盘中。
 
    此外,该机器设备还配备安全传感器,使生产过程更加安全。一旦人手穿过机器设备的光幕,机器设备就将自动停止运转。由于5G技术实现了端到端仅约1毫秒的超低时延,极大地促成了高频(现场总线)通信,5G技术使人机无线交互成为现实。
 
    奥迪生产实验室(Audi Production Lab)正在测试5G技术在汽车生产等工业化场景的应用。奥迪生产实验室负责人Henning博士表示:“2018年,奥迪与爱立信共同宣布了合作,作为此合作项目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奥迪生产实验室的智能工厂中,测试5G技术在工业生产领域的应用。这些项目将帮助我们了解如何使无线通信网络在智能工厂发挥最大效能。”在该项目中,奥迪与爱立信聚焦对时延要求超高的用例上,例如与工业机器人的交互。
 
    自2018年以来,奥迪携手爱立信持续测试5G移动通信技术在汽车生产中的运用。爱立信移动宽带与物联网业务负责人Marie Hogan表示:“5G技术实现了超低时延,完全满足工业自动化的性能要求。摆脱电缆是工业4.0时代标志性的转折点。”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军市场 2020年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TOP
加深合作 丰田对斯巴鲁出资比例增至20%
广汽新能源Aion V纯电SUV 最大184马力
零部件供应短缺 丰田或将再次延迟复工
因部件耐腐蚀隐患 特斯拉Model X被召回
长城哈弗F7x 特殊时期享受生活X种可能
汽车业格局受疫情影响
北京延迟恢复尾号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