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零部件告急 疫情致日产汽车日本工厂停产

时间:2020-02-12 10:36: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汽车产业链带来影响,也进一步波及全球市场。日前,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位于日本国内西南部九州工厂将暂时停产,原因是疫情爆发影响其全球供应链,这也是日本首家因疫情停产的汽车制造商。

 
    日产汽车表示,企业将从2月14日起暂停九州工厂两条生产线,还将于2月17日暂停另一条主要生产出口汽车的生产线。日产九州工厂年产能53万辆,主要生产面向日本市场的MPV车型Serena以及面向美国畅销车型Rogue。据报道,本次停产可能影响日产约3000辆汽车的量产,这也表明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零部件供应。
 
    汽车零部件库存周期约为1个月,疫情对全球汽车供应链正产生影响。据媒体报道,除日产汽车之外,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雷诺旗下子公司RSM此前宣布,由于中国零部件供应中断将在韩国暂停生产。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则表示,零部件供应中断可能会在2-4周内影响其欧洲一家工厂生产。
 
    在中国市场,日产汽车正进行恢复生产工作部署。汽车之家了解到,东风日产汽车员工已于2月10日采取在家办公方式恢复工作,各地工厂则根据供应链和当地政府要求逐步复工。此外,日产汽车还计划最早于2月17日恢复广东花都和辽宁大连工厂生产。其余工厂复工日期尚未确定。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Model 3或将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国家统计局: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降15.9%
五菱改建生产线转产口罩 日产量达170万只
油价大幅下调 92#汽油加满50L可省17元
多家车企关厂裁员 英国脱欧影响正在显现
抗疫情 奇瑞瑞弗交付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
戳病毒与汽车相关谣言
点赞吉利 造抗病毒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