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9汽车召回量达680万辆 同比降45.67%

时间:2020-01-21 10:20:0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发布汽车召回公告近170个,召回总量达到680万辆,同比下滑45.67%,这也是自2016年汽车召回总量超过1000万辆并一度飙升至2000万辆之后,首次降至1000万辆以下。

 
    在众多召回案例当中,德系品牌的召回量超过330万辆,占召回总量的48.5%,接近一半水平;日系品牌召回量接近140万辆,占召回总量的20%左右。也就是说,德/日两系品牌召回量已经占到了召回总量的七成左右。
 
    在召回原因方面,高田气囊、减振器、发动机、燃油系统、电器设备以及制动系统故障成为召回高发区,召回量超过600万辆,在召回总量当中占比接近90%,其中高田气囊导致召回的占比达到20%左右。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各大车企电气化进程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召回量增势显著,2019年,新能源汽车召回辆超过3.3万辆,占召回总量的0.5%。  
 
    实际上,随着国内消费者汽车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终端用户对于汽车召回已经习以为常,而在发生争议时,终端用户的维权意识也在不断提升。据此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过82万件,同比增长7.76%,其中汽车及零部件投诉超过3.4万件,在投诉品类当中排名第一位。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公安部推6项公安交管改革便民利企措施
捷达VS7预售价11.18万起 有望2月底上市
12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同比降7.5%/8.2%
比亚迪汉EV/DM申报图曝光 有望6月上市
交通运输部就高速通行费价格调整解答
北京市拟出台政策治理机动车超标排放
12月乘用车销221.3万辆
12月汽车销量265.8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