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2019全球售70万辆 中国市场占22%

时间:2020-01-08 08:20:5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沃尔沃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2019年全球销量再创新高,共售出705452辆,较2018年同期增长9.8%。这是沃尔沃汽车成立93年以来首次突破70万辆大关。其中,XC60依然是2019年沃尔沃全球最畅销车型,其次是XC40和XC90,中国和欧洲市场的消费者对SUV车型以及90系60系轿车系列依然青睐有加。

 
    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22%。沃尔沃汽车在华(含大陆、香港、台湾地区)总销量达到161436辆,其中大陆市场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大关,达到154559辆。从车型上来看,XC60销量达到62594辆,同比增长28%;紧随其后的是沃尔沃S90,总销量为43130辆,同比增长24%;XC90也表现不俗,总销量为17806辆,同比增长21%。各主力车型逆势强劲增长,年增长率均超过20%。此外,其他车型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5月在国内上市的沃尔沃全新XC40总销量为11759辆,12月刚刚上市的沃尔沃全新S60后势可期。
 
    目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拥有1座研发中心、1座设计中心、3家整车制造基地和1家发动机工厂,600多家供应商,中国采购已占全球总量的30%以上。沃尔沃汽车坚持“生产与采购集中化”原则,大力推进国产化进程,目前已经实现了S90、XC60、全新S60、全新XC40等车型的国产。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发达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目前,由沃尔沃汽车中国生产的车辆出口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
 
    2019年3月,位于上海嘉定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正式落成启用,推动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地区建立设计、研发、生产、采购、市场、销售、信息技术等体系能力。11月,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也正式揭幕。未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团队将主导全球整车开发,利用中国市场的经验,充分理解中国市场特色,实现全球和本土研发的融合与互补,服务和推动沃尔沃汽车的全球研发工作。
 
    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全新XC40、全新V60、全新S60三款车型,与XC90、S90、XC60等热销车型一起,组成了一个涵盖豪华SUV、豪华轿车和豪华旅行车的沃尔沃产品矩阵。未来,除了现有的T8 E驱混合动力车型外,沃尔沃汽车还将推出一系列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并基于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推出更多纯电动车型,全力推动下一个十年的电气化战略。
 
    除了产品投放之外,近年来,沃尔沃汽车不断加强在中国地区的经销商网络、售后服务和大客户业务等方面的建设,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不遗余力。截至2019年底,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地区共有销售展厅261家,遍布全国148个城市,一、二线城市实现100%的覆盖,其中226家已升级为沃尔沃全球标准零售体验店(Volvo Retail Experience,简称VRE)展厅,并将在2020实现100%升级,在提升经销商“硬件”层面的同时,让用户体验更佳。
 
    为了与用户进行更深入的沟通,沃尔沃汽车还通过情感营销和体验式营销等方式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如与文化IP合作、与体育赛事合作、开展安全体验营等,将品牌和产品体验带到消费者身边。同时在客户服务与体验方面也做了更多努力,开通“沃尔沃汽车沃世界”微信服务平台,作为集资讯、服务、互动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沃尔沃车主和粉丝提供“选车、体验、用车”等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个性化服务,从而使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销量增长2% 85%经销商盈利
油价搁浅后首涨 92#汽油加满50L多花9.5元
美国严格交规 转弯/变更车道须使用转向灯
多项利好 天津修订小客车调控管理政策
国产Model 3将于1月7日交付国内消费者
2020款凯迪拉克CT6上市 售37.97-52.77万
看哪吒N01 2020款亮点
严禁强制车辆安装ETC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