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产针对戈恩潜逃发表声明 将继续追责

时间:2020-01-08 08:15:0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月7日,日产汽车针对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潜逃一事发布声明。声明称,经过内部调查,戈恩谎报薪酬及挪用公司财务等行为具有无可辩驳的证据,对戈恩在未经法院许可的情况下违反保释条例并潜逃至黎巴嫩的行为与日本司法制度相违背。

 
    除此之外,日产汽车在声明当中再次强调,戈恩不再担任日产汽车任何高管职位,除了在日本受到起诉之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认定戈恩的行为涉嫌欺诈,而法国对戈恩的调查也在进行当中。日产汽车称,戈恩的潜逃并不会影响其未来的经营策略,而日产汽车也将继续对戈恩进行追责。
 
戈恩潜逃路径成谜
 
    2019年12月30日,多家外媒曝光戈恩已经身在黎巴嫩,让“戈恩事件”再度成为全球焦点,而戈恩到底如何逃亡黎巴嫩也成为一个未解之谜。据此前的报道称,在圣诞节期间,一支乐队造访戈恩在东京的住所,但在表演结束后,戈恩藏身在一个乐器箱内得以脱身并前往日本大阪关西机场,而戈恩的妻子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是这一计划的制定者。
 
左为戈恩,右为其妻子卡罗尔
    随后,获得自由身的戈恩发布声明,其妻子及家人并未参与到逃跑计划当中,所有的计划都是其一手设计,而其妻子也声称外界媒体的报道为“精彩的小说”。但外界显然不相信一位被日本检方密切关注的保释人员能够在未得到相关人员的帮助下一手策划如此周密的逃亡计划。
 
疑似戈恩出逃时使用的乐器箱
    包括日本媒体在内,诸多媒体试图拼凑出戈恩潜逃计划的时间点与路线。据最新曝光的信息显示,戈恩于2019年12月29日下午2:30离开东京住所,4:30出现在品川地铁站并乘坐地铁移动至新大阪站,随后乘坐出租车去往关西机场附近的旅馆,而在晚间11:10分,戈恩登上一架私人飞机逃离日本。
 
疑似戈恩出逃时使用的飞机
    另外,根据戈恩出逃中转站伊斯坦布尔相关媒体曝光的信息,土耳其官方已经逮捕了五位涉嫌参与戈恩潜逃计划的机场工作人员。据悉,戈恩方面共计租用了两架不同的飞机,一架从日本到伊斯坦布尔,一架从伊斯坦布尔到黎巴嫩贝鲁特,一位机场员工伪造了飞机租赁信息,使得戈恩的身份信息并未出现在通关文件当中,而戈恩更换飞机也得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尽管外界信息众多,但真实情况仍有待考证。
 
戈恩与日产之间的博弈还将继续
 
    尽管日产汽车多次声称戈恩的潜逃不会对日产的经营策略产生影响,但现实上戈恩与日产汽车之间的博弈远没有结束。
 
    在逃出生天之后,戈恩曾发布声明称,其将在2020年1月8日举行媒体发布会,并在媒体发布会上公布其逃跑的细节,并进一步公开造成其成为“阶下囚”的个中原委。在戈恩受关押及保释的一年多时间里,戈恩对于日产汽车或日本检方的指控始终保持全盘否认的态度。在戈恩看来,其成为“逃犯”的根本原因是遭到了日产汽车的“陷害”。
 
日产前任CEO西川广人
    自“戈恩事件”爆发之后,日产汽车的经营状况始终处于起伏状态,在戈恩、西川广人(日产前CEO、也是“倒戈派”的前锋)相继下台之后,内田诚成为日产汽车新的掌舵人。尽管内田诚上任之后进行了大方面的梳理工作,但日产汽车的高管团队却出现裂痕。2019年12月24日,在日产汽车供职33年之久的关润提出辞呈,一度让外界猜疑日产汽车高层管理团队的稳定性。
 
日产前高管关润
    也就是说,对外,日产汽车还需要面对戈恩未来的新闻发布会,戈恩将要公布的信息或对日产汽车产生新一轮的影响;对内,日产汽车还需进一步弱化“戈恩事件”的影响,并引导日产汽车尽快实现复兴。不论是对外还是对内,日产汽车的未来与戈恩的“绑定”关系仍需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销量增长2% 85%经销商盈利
油价搁浅后首涨 92#汽油加满50L多花9.5元
美国严格交规 转弯/变更车道须使用转向灯
多项利好 天津修订小客车调控管理政策
国产Model 3将于1月7日交付国内消费者
2020款凯迪拉克CT6上市 售37.97-52.77万
看哪吒N01 2020款亮点
严禁强制车辆安装ETC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