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11月汽车产量增速高于销量 商用车表现佳

时间:2019-12-10 17:37:5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1月,汽车产销表现总体好于上月,其中产量增速明显高于销量,商用车表现好于乘用车。当月汽车产销259.3万辆和245.7万辆,环比增长13%和7.7%,产量同比增长3.8%,销量同比下降3.6%,降幅比上月继续收窄。

 

    1-11月,汽车产销2303.8万辆和2311万辆,同比下降9.0%和9.1%,产销降幅比1-10月继续呈小幅收窄。
 
    11月,乘用车产销216.3万辆和205.7万辆,环比增长11.6%和6.7%,产量同比增长1.9%,销量下降5.4%。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量小幅增长,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三大类品种产销均呈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销均呈下降,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保持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量呈一定增长,销量有所下降。
 

    1-11月,乘用车产销1917.5万辆和1923.1万辆,同比下降10.7%和10.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
 
    11月,商用车产销43万辆和40万辆,环比增长20.3%和12.3%,同比增长14.6%和6.9%。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略有增长,货车产销均呈增长。
 
    11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重型和微型货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型货车产销有所下降,其他货车品种呈不同程度增长。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快速增长,中型客车增速最为显著;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均呈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有所下降。
 

    1-11月,商用车产销386.3万辆和387.9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3%,销量下降1.6%。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继续呈小幅下降,货车产量略有增长,销量有所下降。
 
    1-11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型货车产销呈小幅增长,轻型和微型货车产量略增,销量微降,中型货车产销依然呈明显下降。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和中型客车产销均呈下降,轻型客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略有增长。 
 
    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呈小幅增长,同比降幅依然明显。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万辆和9.5万辆,环比增长2.5%和9.1%,同比下降36.9%和43.7%。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销呈较快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呈明显下降。
 

    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109.3万辆和104.3万辆,同比增长3.6%和1.3%,增速比1-10月继续回落。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增速略高于行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降幅比1-10月有所扩大。
 
    1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225.7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1.9%。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月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增长,其中广汽和吉利增速居前。
 
    1-1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2087.2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0.3%。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长城和华晨销量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均呈下降。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汽车行业受电动化冲击 全球裁员将超8万人
丰田调整组织架构 中国市场地位再升级
油价三连涨 92#再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开车用手机在日本加大处罚 甚至面临监禁
10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大跌 不足15万辆
皓影上市 2种动力/11款车型/16.98万起售
高速收费拟被重新核定
乘用车强制配胎压监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