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2025年前裁员9500人 节约成本465亿

时间:2019-11-27 13:57:0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奥迪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在2025年前,奥迪将裁员9500人(以提前退休的方式进行),约占员工总数的10%。这一裁员计划将为奥迪节省约60亿欧元(约合465亿人民币)的成本,这些资金将被投入到电气化及数字化技术研发当中,推动奥迪在未来竞争当中赢得先机。

 
    当然,奥迪并非简单的进行裁员。在裁员的同时,奥迪表示会在电气化及数字化两个领域增加2000个职位,且优先从内部进行转换。另外,奥迪还与劳工委员会达成新的劳动保障协议,在2029年之前不会采取强制裁员措施。
 
    借助此次裁员计划,奥迪希望将其经营利润率提升至9%-11%(此前由于在电气化上的巨额投资导致奥迪的经营利润率下降至6%左右)。一旦奥迪在财务上能够取得持续的提升,那么奥迪将从2021年开始加大对员工退休准备金的投入,这一投入或为每年5000万欧元(约为3.87亿人民币)。
 
    与此同时,在上述裁员计划实施之后,奥迪Ingolstadt工厂及Neckarsulm两大工厂的产能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据悉,上述两家工厂都做好了向电气化转型的准备,年产能将分别达到45万辆和22.5万辆。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SUV销量Top10—哈弗H6 GT版预售
上半年高端车销量Top10——A6L插混亮相
乘联会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1%
大众调整盈利预期 销售额增长预期降5%
奔驰制定裁员等降本措施 将削减77亿成本
油价再上调 92#涨0.06元/加满50L多花3元
体验新卡罗拉经典/进化
威兰达广州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