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10月 我国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

时间:2019-11-18 11:47:1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9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4.9%,比上月加快4.4个百分点,并小幅领先平均值。尤其SUV、MPV产量实现由降转升,说明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在继续推进。

 
    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即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利用该指标,可以判断短期工业经济的运行走势,判断经济的景气程度,也是制定和调整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分产品看,10月,605种产品中有315种产品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汽车销售227.9万辆,同比下降2.1%。细分来看,轿车销售89.9万辆,同比下降8.7%;SUV销售81.4万辆,同比增长2.6%;新能源汽车销售8.5万辆,同比下降39.7%。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回答“怎么看未来经济的走势”时指出,产业升级动能持续增强。一方面,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另一方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在不断向前推进。从10月份的数据看,今年以来持续低位增长的汽车生产出现了改善的迹象,10月汽车产量降幅收窄,汽车行业增加值增长4.9%,比上个月加快4.4个百分点。从汽车内部来看,像SUV、MPV这些车型的产量都是由降转升,这说明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在继续向前推进。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 放宽/取消限制政策
第十一批车船税优惠名单 24款为插混车型
141款新能源车12个月无产量 从目录撤销
应对“寒冬” 日系供应商整合序幕已拉开
名爵eHS搭载插混系统 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斯柯达新一代明锐全球首发 搭载多种动力
10月乘用车销192.8万辆
10月汽车产销回升较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