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至2020年底 北京将更新2万辆新能源出租车

时间:2019-11-01 14:57:1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0月30日,据北京交通广播报道,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至2020年底,北京将有近2万辆出租车更新为新能源电动出租车,超过北京出租车总数的20%。在价格方面,电动出租车与传统燃油车价格同为起步价3公里13元、每公里2.3元,但乘坐电动车可以少交1元的燃油附加费。

 
    当下,出租车仍然是我国交通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2018》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国出租汽车总数超过110万辆,其中北京约70000辆。为配合绿色出行的理念,出租车迎来了“油改电”时代。
 
    今年7月,北京市发布通知称,将针对2018-2020年到期报废、更新为纯电动车的出租汽车实行奖励政策,最高可补7.38万元/辆。更新车辆需满足续航里程不低于300公里等条件,奖励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
 
    北京市最早启用新能源出租车是在2011年,当时的车型续航里程只有150km。目前,新能源出租车的性能已经有了很大提升,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20-240公里,且同时兼容充电和换电两种模式,换电时间仅需3分钟,可减少驾驶员等候时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上线的全新电动出租车型续航里程或超过350公里。
 
    截至目前,北京已有1000多辆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运营,2020年底将突破2万辆。在配套服务设施方面,北京将在五环内、大型居民区、通州城市副中心、机场周边累计启动充换电站194座以上,以提高出租车运营效率。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下调 92#汽油降0.12元/加满50L省6元
第八代高尔夫首发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东风启辰e30上市 补贴后售价6.18-7.48万
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 17款车型/9.78万起售
市场销量下滑 日产或考虑出售其欧洲工厂
试驾完锐程CC竟不想下车 只因体验太舒服
试思皓E20X 德系风浓郁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