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汽车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

时间:2019-10-31 12:05:4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官方网站中信息显示,长安汽车正在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项目预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22日。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让为的是“转型升级,聚焦自主”。而针对网上流传的“宝能集团或为买家”这一传闻,上述负责人回应称,现在只是股权挂牌的预披露阶段。

 
    针对此事,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也发布申明表示,“感谢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8年里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也想明确表示: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此外,PSA还强调称,DS品牌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不过,目前还不方便对该方案做出更多评价。
 
    早在2011年,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共同成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双方各占50%股本。长安PSA主要生产豪华汽车品牌DS系列车型,按照深圳工厂规划,该工厂产能为年产20万辆。
 
    不过,DS在华销售一直不太理想,当年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时,双方预期在2014年中国市场完成10万辆的目标销量。但是2014年,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数据为2.3万辆,远未达到预期。此后几年,DS品牌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2015年至2018年DS品牌在华销量分别是2.46万辆、1.61万辆、0.61万辆、0.39万辆。销量难有起色,也使得长安PSA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为了扭转“颓势”,今年2月,长安PSA总裁孟诺喊出了“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口号,并推出了名为“DS信任计划”的品牌复苏计划,包括“品牌与产品强化”,从今年起,每年发布一款新产品,更好地维持品牌活力;“城市营销计划”,将投入所有的资源打造一个基于城市,结合当地有影响力的广告和事件,激发消费者对DS更强烈渴求的城市营销计划;“客户满意”,把新的数字化体验、互联、DS客户俱乐部结合起来。
 
    不过,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效果还不明显。今年前九月,DS品牌共销售0.20万辆新车,同比下降40.47%。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下调 92#汽油降0.12元/加满50L省6元
第八代高尔夫首发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东风启辰e30上市 补贴后售价6.18-7.48万
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 17款车型/9.78万起售
市场销量下滑 日产或考虑出售其欧洲工厂
试驾完锐程CC竟不想下车 只因体验太舒服
试思皓E20X 德系风浓郁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