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9年1-9月我国汽车制造业利润降16.6%

时间:2019-10-28 15:19:2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0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工业利润情况。1-9月,汽车制造业营收58022.7亿元,同比下滑4.2%;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6.6%至3734.6亿元,降幅比1-8月收窄2.4%。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前三季度工业企业效益出现结构性改善,汽车、电子行业利润回暖带动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由1-8月下降0.7%转为1-9月增长0.9%。
 
    尽管汽车制造业前9月累计利润下降幅度有缩减,但仍呈现同比下滑态势,我国汽车市场未来前景如何?针对这一问题,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汽车保有量来看,中国还有增长空间和潜力。
 
    他解释称,整个消费市场不能算低迷,消费还是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态势。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前9个月增长8.2%,如果扣除汽车影响,实际增长9%以上。
 
    从2018年5月开始,我国汽车生产、销售出现回落。他认为,汽车生产放缓,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目前,我国部分城市在进行一些政策调整,汽车产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未来的空间和潜力将会比较大。例如,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流转,逐步取消地方的限制性政策,通过二手车盘活带动新车市场成长壮大。总的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还有增长空间,整体消费还是会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月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比上年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1-9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较上年同比分别下降11.4%和10.3%。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下调 92#汽油降0.12元/加满50L省6元
第八代高尔夫首发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东风启辰e30上市 补贴后售价6.18-7.48万
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 17款车型/9.78万起售
市场销量下滑 日产或考虑出售其欧洲工厂
试驾完锐程CC竟不想下车 只因体验太舒服
试思皓E20X 德系风浓郁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