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力帆股份发布上半年财报 净利润亏损9.5亿

时间:2019-08-23 18:45:0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8月22日晚,力帆公布了净亏损超9亿元的半年报,还进行了换将等一系列的人事调整。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收51.78亿元,同比下降13.39%;净利润则亏损9.4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5亿元。

 
    力帆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是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产销,造成其产销量大幅下降,毛利额减少;其次,因融资环境困难,公司资金紧张,为维持生产经营、维护公司信用,公司积极多渠道融资,造成融资成本增加,亏损额度增加;最后,公司乘用车基地搬迁影响生产计划和部分设备的可使用度降低,造成资产减值。
 
    力帆股份认为,整体车市下行压力较大,加之7月1日部分地区切换国六标准,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过渡期于6月25日结束,企业去库存力度加大,企业端库存降至2014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2019年上半年,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市场消费动能并未受“价格促销”等因素影响提升,消费者观望情绪未有改善,对中国汽车品牌的销售影响尤为明显。
 
    为此,力帆决定调整业务发展重心,其中摩托车业务的优先级将提升,而乘用车和新能源业务将有所调整,这从力帆的人事变动上就可看出一二。力帆股份8月22日晚间公告称,“因个人原因,陈卫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及相关职务;马可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裁及相关职务;岳川先生申请辞去公司非独立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及相关职务;董旭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及相关职务”。同时,提名杨波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聘任其为公司总裁;聘任邓晓丹先生、李金龙先生、任亚军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聘任任亚军为公司总工程师。
 
    陈卫是力帆新能源战略的坚定推进和执行者,马可则一直负责公司乘用车业务,他们均辞任此前职务,而新提名上任的杨波一直负责摩托车板块,人事调整上的升降可以看出,力帆接下来的业务重点将逐渐转移。力帆是一家以摩托车业务起家的民营企业,直到现在也依然是力帆最主要的业务之一。虽然力帆已在汽车领域耕耘十多年,但近几年却始终没有很好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评价称,力帆一直是以“两轮”为“四轮”输血。
 
    如今力帆无论是在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领域,表现均不能尽如人意。或许8月22日晚的财报及当晚的人事调整,是其目前遇到转型瓶颈的表现。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款荣威RX8上市 售价16.88-22.88万元
福特/PSA等企业在华产能利用率"告急"
新政出台 北京市鼓励出租车更换纯电动车
马自达发布最新财报 营业利润下滑近70%
力帆汽车遭零部件供应商索要600万欠款
奥迪e-tron推低功率入门车型 续航300km
智达X3初试 年轻/进化
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上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