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PSA等企业在华产能利用率"告急"

时间:2019-07-31 10:41:4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综合销量达995.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0余万辆,同比降幅达9.3%,而在6月份之前,中国乘用车市场更是经历了连续12个月负增长。整体市场的不景气让不少在华奋斗的跨国车企备受打击,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福特汽车、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等企业目前正在经历一场“产能危机”。

 
    根据《金融时报》的分析,2019年上半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产能利用率仅为11%,同时这家媒体又援引了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的观点——“汽车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至少要达到80%才能维持稳定”来凸显目前福特汽车在中国面临的困境。
 
    销量下滑成为福特汽车在中国产能利用率日益走低的重要原因,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7.5万辆,同比下跌67%,其中6月份销量1.6万辆,同比下跌44.48%;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产销数据,2019年上半年这家企业累计生产车辆仅为7.2万辆,同比下滑70.8%。
 
    无独有偶,PSA集团也正在面临和福特汽车同样的困境。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产销数据,2019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累计生产车辆为6.4万辆,同比下滑61.6%;而长安标致雪铁龙累计生产车辆仅为107辆,同比下滑96.9%。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神龙汽车在武汉和成都分别拥有四个工厂,而严重的产能闲置已经引起了PSA集团高层的重视。此前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PSA集团全球首席财务官Philippede Rovira就曾表示,PSA集团将通过出租工厂设施等方式来解决神龙汽车的产能闲置问题。
 
    与PSA集团一样,福特汽车也正致力于解决产能闲置问题,此前,福特汽车曾宣布将于3年内在中国推出30款新车型,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50款新车型,用产品攻势推动销量重返96万辆巅峰水平,从而提高产能利用率。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上牌量统计 威马EX5夺冠
2020款VV6上市 5款车型/售价14.8-17.5万
王晓秋:接棒陈志鑫 升任上汽集团总裁
大众集团2019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增10.3%
特斯拉发2019年2季度财报 亏损4.08亿美元
发改委:7月23日 我国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长安CS75 PLUS设计解读
2019第2批CCRT评价结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