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PSA汽车部门2019上半年营收同比降1.1%

时间:2019-07-25 10:45:2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根据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发布的财报,2019年上半年PSA集团营收达383.4亿欧元,同比下滑0.7%,其中汽车部门营收达到303.78亿欧元,同比下滑1.1%;PSA集团经常性经营利润为33.3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0.6%,其中汽车部门经常性经营利润增长了12.6%,达到26.57亿欧元。

 
    在其他财务指标上,PSA集团表现良好。其中集团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达到8.7%,同比增长了0.9个百分点;合并净利润达20.48亿欧元,同比增长3.35亿欧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8.32亿欧元,同比增长3.51亿欧元;汽车部门的自由现金流更是高达22.87亿欧元。对此,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之所以上半年PSA集团能取得良好的业绩,要归功于优异的产品和良好的成本管控能力。
 
    2019年上半年,PSA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新车1903370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2.8%,其中仅在欧洲地区销量就达到1678126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7.4%。不过在中国市场,PSA集团销量却大幅下滑62.1%。而根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由于在中国销量表现不佳,PSA集团上半年在华亏损高达3.02亿欧元,为了缓解压力,目前该集团正着手通过出租工厂设施等手段削减神龙汽车的产能,以控制成本。
 
    目前全球的各大重要汽车市场销量前景均不明朗,根据PSA集团公布的调研结果,2019年全年欧洲汽车市场预计将整体下滑1%;拉美汽车市场将下滑4%;而中国汽车市场将下滑7%;唯有俄罗斯汽车市场前景较为明朗,预计全年将增长3%。在前景黯淡之际,PSA集团将未来增长的希望押在了电动汽车上,目前这家企业的电动化战略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2025年将实现全系车型的电动化,在2021年前,PSA集团将推出14款电动车型,其中纯电动汽车将占4款,分别是DS 3 Crossback E-Tense、标致e-208、标致e-2008、欧宝Corsa新能源。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14代轩逸上市 推6款车型/10.9万元起售
2019上半年造车新势力融资金额超220亿元
第十二代卡罗拉预售12-14.5万 或8月上市
上汽集团2019上半年累销同比下滑16.62%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EV上市 补贴后26.98万元
长安汽车2019上半年预计亏损19-26亿元
体验WEY新VV6多项亮点
2019第二批C-NCAP成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