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集团2019上半年累销同比下滑16.62%

时间:2019-07-17 13:26:2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上汽集团官方公布了其上半年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上汽集团1-6月份实现销量293729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522680辆下滑了16.62%;而在6月单月,上汽集团销量为466539辆,相比2018年6月的555197的成绩下滑了15.97%。

 
    具体来看,上汽集团旗下的8个子公司都处在下滑状态,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等等。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滑份额最大,达到了29.19%,而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的下滑百分比也都在两位数以上。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内汽车(包括乘用车及商用车)销量共计1232.3万辆,同比下滑了12.4%,整体汽车行业仍未从2018年的负增长中摆脱出来,而在这一背景下,上汽集团的销量跌幅也不尽如人意,比整个行业的下滑情况更加明显。对比其在2018年上半年的产销情况可见,去年同期,上汽集团的销量还处在节节高的状态,同比2017年上半年提升了10.88%,旗下10个子公司也只有上汽申沃客车有限公司销量下滑。
 
    事实上,上汽集团方面已经对今年销量的下滑有所预见。在7月2日举行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就曾提到,2018年,我国汽车销量28年来首次负增长,今年汽车销量下滑的趋势仍未见扭转。从中汽协已经公开的部分车企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的企业中,有11家销量出现下滑。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而在这严峻市场环境下,上汽方面或将通过加快新能源布局来实现破局。陈志鑫认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具有市场规模领先、政策鼓励、产业链配套完善等优势,上汽方面正在推动新一轮“三电”核心技术的开发以开拓市场,应对更大的成本挑战。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受国六等影响 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0.7%
截至2019年5月 新能源汽车召回达12.3万辆
6月汽车销205.6万辆 同比降9.6%/降幅收窄
东风本田新款XR-V上市 7款车/12.79万起售
6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销量同环比均降24%
北京将严查高排放车 持续推动车辆电动化
博越PRO便宜/好看/赞多
试长安CS35 PLUS蓝鲸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