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产最新调研:中国年轻消费者首选轿车

时间:2019-07-04 17:07:2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过去的十个月中,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如何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更有针对性的提供相应的车型及配置,以寻求新的商机与业务增长点,几乎成为每家汽车厂商的首选话题。日产汽车近日委托独立市场调研机构-爱德曼智库(Edelman Intelligence)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项针对轿车购买的调研(日产汽车委托独立市场调研机构Edelman Intelligence,于2018年9月17日至10月15日期间针对1,000名18-65岁的,拥有或共同拥有/租赁一辆汽车的驾驶者进行了10分钟的线上调研,进而了解消费者对轿车产品的想法。)。结果表明,84%非轿车车主未来或考虑下一台车型为轿车。其中,在18-34岁年轻消费中,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每10名年轻消费中有超8名以上考虑购买轿车。

 
    “尽管当前市场形势严峻,日产汽车依然对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充满信心,”日产汽车公司全球执委会成员,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东风汽车有限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继续深化与合资伙伴的多品牌战略,持续在制造、工程、经销商网络以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投资,在合适的时间导入更多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技术与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并继续以此充分把握市场发展的良好机遇。”
 
    此次调研在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泰国,阿联酋和美国的汽车车主中展开。通过对18-65岁不同年龄阶层受访者的调研,客观了解消费者对于轿车的看法。
 
    根据此次对全球车主和潜在买家的调查显示,在非轿车车主中,全球范围内有75%的消费者表示在选购下一台车辆时会考虑轿车产品,中国市场在此方面的占比高达84%。与此同时,中国市场购买轿车产品的意向人群则明显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18岁-34岁以及35岁-50岁的调研者针对该问题的选择比例分别达到87%与82%。
 
    有97%的中国车主认为车辆在功能性上的表现尤为重要,甚至已经成为他们对于轿车最重要的诉求之一;80%的车主更加崇尚运动、健康的品质生活;83%的车主喜欢将车的内饰进行个性化改造。
 
    不止如此,在中国市场所有考虑购买轿车的人群中(不论其是否拥有轿车产品),92%的消费者认为自己拥有更强的安全意识;89%的消费者认为自己更热衷于驾驶车辆。同时,对于内外饰的个性化定制也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一大特色,有分别高达72%和86%的消费者会对车辆的外观及内饰进行个性化改造。
 
    根据此次调研,日产汽车发现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对于轿车产品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安全性能和车辆操控方面有更高要求, 并据此在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新款轿车产品,以满足这些现在和潜在客户的需求。
 
    2018年12月,第七代天籁ALTIMA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其在上市后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并逐渐在销量和口碑上实现稳步攀升。2019年5月,第七代天籁ALTIMA斩获近8,000台订单,终端销售5958辆,环比增长28.7%。代表智能化潮流新势力的蓝鸟5月终端销售3473辆,同比增长18.2%。
 
第七代日产天籁ALTIMA
 
日产蓝鸟
    素有“家轿之王”美誉的轩逸车型,在2019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实现了第14代车型的全球亮相。自轩逸进入中国以来,一意精进,受到超300万中国家庭的喜爱。在市场整体走低的境况下,轩逸依然在2019年5月取得34,662台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0.3%。根据规划,第14代轩逸将于近日正式上市,相信会延续此前的火热状态,继续成为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支柱。种种迹象表明,轿车已经逐步成为日产汽车在华销量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数据表明,在2019年1-5月,轿车车型在东风日产的销量占比超过50%。
 
第十四代日产轩逸
    在一系列获得市场认可的产品背后,是日产汽车技术创新的体现。在今年4月举办的2019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日产汽车宣布“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市场实现全面落地。日产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日产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日产智能互联(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作为“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三大支柱,将通过为驾乘者提供更具智能化、电动化和智能互联的驾驶体验,引领人们迈向更美好的世界。
 
    作为日产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的核心,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现已搭载于第七代天籁ALTIMA车型。而作为日产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两年内,日产汽车将把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导入中国市场,至2022年,在中国市场推出四款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数已超43万个
油价二连跌 92#汽油降9分/加满50L省4.5元
工信部取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白名单"
欧盟新排放标准下 车企面临340亿欧罚款
2019 CES Asia展:日产跨界畅谈人工智能
全新BMW 3系上市 售价31.39-36.39万元
北京自6.26起取消地补
蔚来召回ES8及相关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