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加氢站发生爆燃 挪威停售多款燃料电池车

时间:2019-06-13 11:25:0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挪威当地时间6月10日,位于桑维卡的一座加氢站发生了爆炸,事故触发附近一辆非燃料电池车的安全气囊,车内两名乘客被安全气囊所震伤。据当地警方介绍,事故并未直接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尚未调查清楚。

 

    为了安全起见,加氢站运营公司Nel Hydrogen关闭了旗下多家加氢站的运行。挪威部分地区的加氢网络随之瘫痪,丰田和现代已经停止了在挪威的氢燃料电池车销售业务。因加氢站停运所带来的不便,丰田为拥有Mirai的客户提供借车服务,满足他们的日常出行需求。
 
    此次爆炸事故将氢燃料电池车推向风口浪尖,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氢元素天生比较“活泼”,制氢、储氢技术发展革新迫在眉睫。汽车工程协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曾指出,到203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将超过百万辆,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万不可因噎废食。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上调 92#汽油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30省份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方案
上汽大众途昂X上市 售价31.69-48.89万元
吉利缤越PHEV上市 补贴后13.98万元起售
奥迪战略重组计划 2025年推30余款电动车
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 10款车型/8.88万起售
地方汽协建议延迟国六
公安部:10项改革新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