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欲剥离非核心业务 全力投资电动车等

时间:2019-06-05 11:35: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筹集资金投资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大众集团可能考虑出售旗下变速器制造商Renk及摩托车品牌杜卡迪。据了解,两年前大众集团就曾动过出售Renk及杜卡迪的念头,但当时被劳资委员会否定了。目前除出售外,大众集团也正在考虑将杜卡迪、兰博尼基、宾利和布加迪品牌整合到一个单独的实体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以谋求资金。

 
    在电动化、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冲击下,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一直在推动大众集团的“瘦身”计划。根据路透社报道,赫伯特·迪斯希望通过对大众集团旗下各项业务进行梳理,将大众打造成“一个行动迅速的联合舰队,而不是一个航母”。
 
    在此前的规划中,在2023年前,大众集团仅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就将达到300亿欧元(约合2335.69亿元人民币),在此情况下,只有进一步“瘦身”才能削减成本支出,保证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的研发之中。据了解,通过一系列剥离非核心业务,到2023年,大众集团将实现年度开支节省59亿欧元(约合459.35亿元人民币),运营利润率将提高至6%。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上调 92#汽油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30省份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方案
上汽大众途昂X上市 售价31.69-48.89万元
吉利缤越PHEV上市 补贴后13.98万元起售
奥迪战略重组计划 2025年推30余款电动车
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 10款车型/8.88万起售
地方汽协建议延迟国六
公安部:10项改革新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