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爱驰汽车拟增资17.47亿元 入股江铃控股

时间:2019-06-05 11:27:0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爱驰汽车与江铃控股终于擦出了“新势力+传统制造”的合作火花。6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此次增资扩股以现金方式进行,爱驰汽车拟增资17.47亿元,其中10亿元计入注册资本,7.47亿元计入资本公积。目前爱驰汽车已经缴纳保证金人民币3亿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的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爱驰汽车将持有江铃控股50%的股份,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江铃控股的股权比例均由50%稀释到25%。
 
    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解释了爱驰增资江铃控股的直接原因——市场环境决定。公告称,目前 SUV市场已经进入整合期,燃油车市场已经进入拐点,市场布局方向转向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加上SUV市场目前处于各家车企必争之地,市场竞争激烈,江铃控股后续在SUV市场的发展难度会持续加大,为了增强江铃控股的发展活力和提高运营效率,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转型,并不断拓展产业链发展空间,需引入外部资源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最终实现江铃控股的顺利转型。
 
    而对于新造车企业代表之一的爱驰汽车,近来也动作不断,此次入股江铃控股后,有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用,为爱驰汽车的快速发展夯实根基。最重要的是,通过增资江铃,爱驰也将生产资质收入囊中,未来将进一步加快产品推进步伐。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上调 92#汽油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30省份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方案
上汽大众途昂X上市 售价31.69-48.89万元
吉利缤越PHEV上市 补贴后13.98万元起售
奥迪战略重组计划 2025年推30余款电动车
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 10款车型/8.88万起售
地方汽协建议延迟国六
公安部:10项改革新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