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全球裁员 含中国市场在内共计7000人

时间:2019-05-23 09:45:0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称,包括自愿买断和裁员,福特正在计划裁减约7000名员工。据悉,按照计划本周内将有大约500名底特律员工遭到裁撤,涉及财务、产品研发、产品制造和采购等业务线。此外,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未来包括欧洲、中国等市场也将进行相应的裁员计划。

 
    但福特官方公布的裁员数量并未得到相关分析师的认同,如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就表示,福特想要实现其“Smart Redesign”计划(哈克特此前提出的福特重组计划),仅裁员7000人是远远不够的,福特至少还需要裁减额外23000名员工才能达到其重组目标。
 
    另一位市场分析师乔·加布里尔森(Jon Gabrielsen)也表示,福特全球市场正在萎缩,在过去十年时间里,福特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份额从7.9%下降至5.9%,而在未来三年福特全球市场的占比份额或许还将保持每年5%的降速,因此福特需要更多的裁员来支撑自身的未来计划。
 
    而从中国市场的角度来看,福特近几年的业绩确实在持续下滑当中。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福特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的销量仅为1.48万辆,同比下滑约61%;1-4月累计销量为5.16万辆,同比下滑约70%。为了挽救中国市场的颓势,福特在华推行“福特中国2.0计划”,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此时爆出或在中国市场进行裁员,或对其中国业务造成影响。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4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骤降 MPV降幅仍最大
4月汽车产销组图 同比降幅扩大/市场低迷
油价调整 92#汽油降6分/加满50L可节省3元
丰田发布全新LOGO 扁平设计更具年轻气息
吉利星越上市 推11款车型/13.58万元起售
上汽通用推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
现代瑕疵引擎涉多车型
4月乘用车环比降22.0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