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中国携天津出行推智能出行试点项目

时间:2019-05-20 12:23: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福特中国”)与天津出行有限公司(以下称“天津出行”)近期在天津市合作开展“动态巴士服务”试点项目,旨在测试和验证创新智能出行模式,积极探索如何结合中国城市特点为消费者提供更轻松、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

 
    “动态巴士服务”试点项目为用户提供穿梭于天津主要交通枢纽之间点到点的出行服务,福特中国将根据天津的交通状况,借鉴在全球各地智能出行试点项目的经验,为“动态巴士服务”试点项目提供了创新动态路线算法,从而实现实时匹配订单和在途车辆,优化车辆线路和车辆调度。天津出行拥有网约车运营资质,并在当地建立了成熟的网约车服务体系——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完整的全职驾驶员队伍,且十分熟悉当地的交通状况和客户特性,其作为该试点项目的运营者,主要负责提供平台和服务、管理驾驶员和车辆。
 
    据悉,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至天津机场、天津火车站单程距离超过40公里,福特中国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当地用户对穿梭于这三大区域间的出行需求量极大,而使用公共交通用时过长,且无法做到点对点接送,另外,出租车和一般网约车又存在价格高、乘坐体验不佳、服务质量有落差等用户痛点。基于这些,福特中国和天津出行找到了新的合作机会,推出全新的出行解决方案“动态巴士服务”,为穿梭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天津机场、天津火车站等三大区域之间的用户提供全天候专车般的点到点接送服务。
 
    “‘动态巴士服务’试点项目是福特中国在智能出行领域的最新尝试,也是‘更福特,更中国’的最新例证。 我们希望借助这个项目深入了解像天津这样的中国大都市所存在的交通出行挑战,倾听用户的真实反馈。最终目的在于找到贴近消费者需求,提升城市交通效率的出行解决方案,” 福特中国智能出行副总裁杨瀚生表示。
 
    该试点项目的服务车辆为空间宽大舒适的——江铃福特途睿欧,穿梭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天津机场、天津火车站之间,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点对点接送服务,每辆车最多可乘坐6名用户,所有车辆配备专职司机。消费者可通过天津出行App或微信小程序提前30分钟进行预约,应用平台借助动态路线算法匹配在途车辆和计算每位用户的上车时间,司机在收到最优规划路径后,会在75分钟内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单程费用仅为出租车的三分之一。
 
    该试点项目已于今年2月底正式启动,至今已累计完成超过2,000个用户订单,单日每车订单量逐周稳步攀升。用户主要集中在30-50岁之间的商务人士,他们出差频率高,对车辆舒适度有着较高的要求。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福特汽车在天津合作开展出行服务试点合作,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用户积极反馈。这种创新的共乘服务模式不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便利的出行选择,还能有效地帮助城市缓解交通枢纽区域的拥堵问题,减少城市碳排放,”天津出行首席执行官郝广立表示。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4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骤降 MPV降幅仍最大
4月汽车产销组图 同比降幅扩大/市场低迷
油价调整 92#汽油降6分/加满50L可节省3元
丰田发布全新LOGO 扁平设计更具年轻气息
吉利星越上市 推11款车型/13.58万元起售
上汽通用推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
现代瑕疵引擎涉多车型
4月乘用车环比降22.0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