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戴姆勒合资建出行公司 助smart转型

时间:2019-05-15 11:31: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共同合资组建新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星科技”),注册资本为17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这次联手是继3月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戴姆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后不久两大汽车集团的又一次深化合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蔚星科技注册资本达17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等。据了解,蔚星科技的出资方之一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于大出行生态领域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的产业投资,定位于“大出行生态领域产业投资商与运营商”,该公司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持股91%,其子李星星持股9%。而另一家出资公司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则隶属于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旗下,涉足多项移动服务,包括汽车共享的市场领导者car2go和我的出租车(mytaxi)出租车软件等。
 
    而2018年10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就曾宣布将与戴姆勒集团在华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将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高端车型为客户提供服务。
 
    今年3月2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也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由此可见,吉利对于戴姆勒并不单单只聚焦于某一方面的合作,更是在谋求与戴姆勒在技术和品牌等方面形成长期受惠协同效应的深度合作。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华晨宝马3系铁西工厂下线 或年中上市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6月1日生效
吉利缤越PHEV亮相 6.9s破百/或5月底上市
沃尔沃4月销量大捷 中国市场同比增16.8%
福特中国:数十位外籍高管替换成本土人员
长安CS75 PLUS全新设计语言 或三季度上市
北京现代新能源系短板
昂希诺机油增多 月销7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