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4-02 非买纯电车 推荐这三家

时间:2019-04-02 19:12:00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车轮记-2019-04-02 迫不得已买纯电车 码哥推荐这三家

2019-04-02 于北京 天气晴 20度 空气质量良

码哥的近日愿望:为了公众号的153个关注 争取每月少请一天假 多做一篇内容给大家
 
    休完年假的这一周,头两天的天气都非常好。算上休假的一周时间,码哥出门不用戴口罩已经“打卡”十天了……加上码哥这段时间的佛系内容创作,被隔三岔五增加上来的读者认可,码哥的心情最近是挺不错的。所以今天针对曾经的一些留言,为那些“被迫”选择纯电车的用户推荐几个品牌,来减少一些后顾之忧。

    之前针对码哥有关纯电车内容的稿件,有不少消费者留言,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反正就是无法通过合法手段获取到燃油车车牌),只能购买纯电车的话,有没有可以放心购买的品牌和车型,希望给推荐一下。码哥为此也浏览了一下市面在售的纯电车品牌和车型,发现能够完全高枕无忧的品牌和车型为——“0”。没错,对于码哥这个强迫症的A型血而言,各方面都能没有后顾之忧的纯电车,以现今的电池技术和安全技术方面的水准,暂时是无法实现的。
 
    那就退而求其次吧,推荐几款尽量安全、尽量省心、尽量能在使用寿命和实用性上得到平衡的品牌和车型。那么基于昨天的车轮记《面对车企“终身质保” 今天你上当了嘛?》,所有品牌寿命尚未经历完一轮产品寿命的造车新势力们,就已经被刷掉了,剩下的就是那些老牌车企推出的纯电车了。而广汽新能源、上汽荣威、北汽新能源三家品牌脱颖而出。

    推荐这三个品牌的理由:电池保障时间更长,电池质保政策靠谱,整体质保条件优于即将出台的新能源车三包政策(下文简称:新三包)。而除了电池之外,电机和电控方面对于里程和安全两个方面而言,影响并不显得那么举足轻重。如果想要否认,请举个换了电控系统和电机后,在原有电池容量基础上能多出1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的例子;或者全球有哪一例纯电车自燃,燃烧的是电机或者电控系统的?
 
    那么回来正题,广汽电能源、上汽荣威和北汽新能源,这三家比别家电池质保靠谱在哪里。由于新三包尚未出台,所以咱们从动力电池的各家质保时间、更换条件、更换费用来对比下。

    首先是广汽新能源汽车,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许俊海主任表示,在质保期或质保里程内,广汽新能源车经检测其动力电池非故障的容量衰减只要低于80%,就满足免费更换条件。而广汽新能源对于动力电池的质保时间/里程为8年/15万公里。接下来是上汽荣威,荣威方面给出了5年10万公里动力电池衰减不超过20%的质保承诺,超过的话就免费更换。最后是北汽新能源,官方给出的答案是,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取消电池以旧换新的老政策,新车的动力电池享有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政策。在质保期或质保里程内,只要检测到动力电池有20%的容量衰减,便可免费更换或免费维修。
 
    关键词:故障及非故障容量衰减(即自然衰减) 低于80%(即衰减超20%) 免费更换 8年/15万公里 5年10万公里
 
    那么其它家老牌车企对于纯电车的动力电池质保时间、更换条件、更换费用又是如何呢?这里也放上来一起对比看看。

    吉利新能源,吉利纯电车动力电池虽然有8年15万公里保修政策,但电池非故障的自然衰减同样不在质保政策范围内。吉利有条件,电池自然衰减给换,8年15万公里基本是保修,而不是更换。
 
    比亚迪呢?可是宣称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的企业,但是细看质保条款,才会发现其对动力电池分“正常衰减”和“非正常衰减”,虽然同样有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条款,但电池衰减只要被鉴定为“正常衰减”,那么就不在终身质保范围内。换句话说,比亚迪的电池“终身质保”不等于“终身换电池”,而且保的只是电芯,不是电池。

    长安新能源,官方告知的动力电池质保政策是8年或12万公里,但依旧和大部分车企政策相同,对于非故障的电池容量衰减,并不会纳入质保范畴,同样不会免费维修或更换。
 
    江淮新能源方面,在咨询了一番之后,官方表示没有单独针对动力电池的质保政策,仅仅是将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三电”系统打包算一个正题,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但同样表示,对于非故障电池容量衰减是否可免费维修和更换,并没有针对性的服务政策。

    奇瑞新能源车与江淮新能源车类似,都是“三电”系统享受8年12万公里的质保政策,对于非故障的电池容量衰减和相关的更换、维修费用等,均没有详细的政策和条款。
 
    对了对了,还有大家都关注的特斯拉,它家车那么贵,肯定服务特到位吧?真这么想你就要失望了。虽然特斯拉对电池组件提供不限里程的8年保修时长,看起来和国内车企差不多,但是特斯拉明确告知媒体,其搭载的动力电池自然衰减不属于保修范畴,如果电池衰减想要更换,只有自费一条路可以选。

    那么结果就出来了,对于不可控的电池自然衰减,在新三包出台前各家都是能回避就回避,能不管就不管,似乎都心知肚明自己的电池质量是个什么样子……此时敢于保证在非故障条件下还能免费更换衰减明显动力电池的企业,一方面是关心消费者利益,一方面也是对自己的动力电池性能有绝对的信心。

    码哥换个通俗的方式解释下:对于车企而言,要是7年左右能卖一辆新车,则是既赚钱又赚补贴,要是在7年内免费换衰减的电池一块,自然是赔本儿的;免费换电池对于消费者而言,在5年/8万公里左右,就算是燃油车也会有一些自然的性能衰减和老化的表现,更何况纯电车的动力电池。在这个时间点到7年12万公里之间,如果能免费换上一块新电池,对于纯电车而言就像按下了复活按键。即便是换了新电池后觉得审美疲劳了,带着新电池的纯电车和带着已经自然衰减的老电池的纯电车,在保值率、二手价格上也肯定是截然不同的。

    码哥以为,新三包强制之前,从换电池理由和态度上就能分辨出哪些车企是在为以后的市场铺路,哪些车企是想捞一把就闪。相信即便是新三包的强制政策出台,前文推荐的这三家也会水涨船高的提升质保水准。当然,如果现在买这三家车企的纯电车,记得买最新款啊,码哥详细询问的可都是眼下最新款车型购买后的动力电池质保条款哦。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能源补贴新政 续航250公里以下取消补贴
试东风Honda享域 新作品深得老编辑喜爱
试全新荣威i6 PLUS 6大升级戳中消费需求
路虎胜诉 陆风X7被判5项设计抄袭揽胜极光
亚洲龙汽油版20.88万起 双擎版22.68万起
油价搁浅后再度上涨 92#涨7分再破7元大关
第四代胜达曝致命故障
风行T5L上市后能走多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