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调整业务/进军新能源 关两座海外工厂

时间:2019-02-21 21:10: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本田官方宣布,将在2021年正式关闭位于英国斯温顿的制造工厂,此外,本田土耳其工厂也将关闭。未来本田将重点投资美国和中国两大市场,关闭工厂事件也是本田受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带来的成本压力和欧洲市场销量下滑的影响,但本田这次对两个工厂的关闭还有另外一个方向——进攻新能源。

1.jpg 
    本田位于英国的斯温顿工厂成立于1985年,是本田在欧盟的唯一工厂,同时也是唯一一座生产两厢版思域的工厂,共有3500多名员工,该工厂2018年生产了16万辆主力汽车CIVIC(思域)等车型,大约占到英国全年汽车总产量的10%。但本田在欧洲地区的年销量只有10万辆多一些,市场份额仅1%左右。
 
    尽管本田高级副总裁伊恩豪厄尔斯表示,工厂关闭和英国“脱欧”无关,关闭英国工厂是公司全球决策的一部分。不过在英国商务大臣克拉克看来并不这样认为,克拉克认为英国与欧盟关系不确定性导致制造商承受数月压力。并且英国在与欧盟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现行的贸易规则将维持到2020年底的“过渡期”。
 
    一旦英国脱欧成功,从英国向欧洲出口商品将被征收10%的关税,此外通关手续和库存增加也将耗费成本。分析人士指出,这也是本田为何将工厂关闭时间点选在2021年的原因之一。此外,2026年1月,从日本出口到欧盟的汽车关税,将从目前的10%降为零,本田将选择从日本向欧盟地区出口汽车,将会使成本降到最低水平。
 
    据本田官方的说法,关闭英国工厂主要是因为企业需要重组全球业务,将生产业务转移至中国、日本等产量高的地区,集中加快品牌电气化策略。而其最近在瑞士和欧盟地区注册了“Honda e”的商标,很有可能是本田推出的专注于电气化产品的全新子品牌,这也将是本田进军新能源的征兆。
 
    根据此前本田发布的战略规划显示,本田把2018年视为“电动车元年”,在2025年前,本田计划推出2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到2030年,本田旗下电动化系列产品将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约为65%。这65%的电气化产品中,10%~15%的销量来自纯电动版车型,剩下的50%~55%的销量则将由混合动力车型和插电式混和动力车型贡献。
 
    本田汽车欧洲地区业务运营总监兼总裁Katsushi Inoue表示,“鉴于汽车行业所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我们必须加快电气化战略,并相应地调整全球业务结构。”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情人节油价微上调 92#加满50L油箱多花2元
捷豹路虎巨亏/裁员4500人 皆因市场选择错
拟7月1日起 北京市分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车轮记2019-02-12 下雪出行选啥车最安稳
卡罗拉双擎E+下线 预售19.46万/或3月上市
丰田亚洲龙3月21日上市 推汽油版/双擎版
北汽新能源EV问题频曝
单身狗情人节和AI聊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