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戴姆勒共享汽车合资公司命名Jurbey

时间:2019-01-25 17:17:26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外媒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和戴姆勒拟将他们的合资共享汽车公司命名为“Jurbey”,这也是继双方宣布成立新公司以来的最新动作。早在2018年3月,宝马和戴姆勒对外发布公告称,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该公司将整合戴姆勒旗下分时租车业务Car2Go和宝马旗下分时租车业务DriveNow。

    据了解,戴姆勒旗下共享汽车服务Car2Go成立于2012年,在全球拥有约300万用户,戴姆勒拥有75%的股份,汽车租赁服务商Europcar拥有25%的股份,用户量近300万;宝马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DriveNow则由宝马集团和汽车租赁公司Sixt合资成立于2011年,其全球拥有约100万用户。

    宝马和戴姆勒就共享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后,双方业务进行了整合,打车、停车及充电服务等移动出行相关业务均被并入合资公司。业务整合后,合资公司将在汽车共享业务方面拥有全球31个城市、2万辆车和400多万用户。该合资公司已获欧盟委员会批准成立。

    业内认为,宝马和戴姆勒合作是为了与Uber和滴滴出行等成熟的出行服务商进行竞争,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双方正积极合作进程。截至发稿前,戴姆勒与宝马均未发表评论。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新款7系/全新X7/8系阵容 国内首亮相
减排压力大 北京或将裁减185万辆燃油车
新能源车占1% 2018全年召回1251万辆汽车
千万销量含金量不足 北京现代能扛多久?
上汽大通EV30上市 售价12.69-18.17万元
王国强等人辞任 一汽夏利陷入高管离职潮
车轮记之汽车产销汇总
VV7升级款更舒适/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