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恒大深入布局 注册1亿元设立充电桩公司

时间:2019-01-17 09:39:5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布局已是“停不下来”的节奏。近日,从工商信息获悉,恒大高科技集团于1月2日出资设立了“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这家新注册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软件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充电设施的设计及运营服务等。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为赵冬生,邓靖任监事。

    就在1月1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健康全资附属公司与Kerryman Holdings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内容有关按总代价9.3亿美元收购待售股份事项。根据买卖协议,恒大健康将收购Mini Minor Limited及其持有的NEVS 51%股权。 (详情可点击:恒大健康9.3亿美元收购NEVS 获半数股权)

    再往前捋,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在2018年9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恒大集团144.9亿元入股广汇集团,以40.964%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至此,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关键的三个环节,恒大都已布下棋子。一是整车研发生产,与FF的投资合作已是过去式,恒大通过入股NEVS快速补上了研发生产的项目主体。二是销售服务,凭借广汇这家龙头经销商企业的庞大网络,能快速铺向市场。三是充电桩配套,目前已经建立了充电桩公司,恒大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推进充电桩布局是顺理成章的事,也有可能再次入股一家成熟的充电桩公司。

    从2018年6月首次投资新能源汽车领域到现在,仅大半年时间恒大的公开投资已超过280亿元人民币。因为没有汽车产业基础,恒大基本都是通过“买买买”来切入市场。如此大的投资手笔,显然是铁了心要长期造车,未来或在电池等关键领域继续有深入布局。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7 新势力造车噱头很奇葩
车轮记2019-01-08 家用车轮毂配多大合适?
车轮记2019-01-09 吐槽车企图省事儿配置
2019 CES展:奔驰发布全新一代CLA级轿车
关注动力电池安全问题 2020年目标难实现
新款普锐斯TRD版亮相2019东京改装车展
车轮记01-10纯电车麻烦!
车轮记01-11滞销车打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