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1-09 吐槽车企图省事儿配置

时间:2019-01-09 19:21:00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出汗的胖子

原标题:《车轮记-2019-01-09 码哥吐吐槽 车企图省事儿那些配置》

    2019-01-09 于北京 天气轻霾 -1度 空气质量良转差

    码哥的今日愿望:领导们是不是该开始讨论年终奖的事情了?

    码哥早饭吃的并不开心,因为昨天晚上洗的衣服今天只能靠空气净化器的风吹干了。早晨体验着路上元旦后真正恢复拥堵的车流,码哥的心情就和逐渐升高的空气污染指数一样,暗了下去。要不是今天中午还有一顿涮肉诱惑着码哥,说不定码哥又为了节省这来回小百公里的油钱和公司楼下的停车费而找个理由请假了。

    码哥同事直截了当的点出,码哥就是太懒了。没错,码哥确实很懒,但是和那些在汽车内饰设计上更懒的车企们相比,码哥这20来步,还是可以笑话一下它们那些200多步的。所以今天和同事在吃涮肉之后的互动,基本上就围绕着汽车配置上那些超级懒的设定来聊了。

    试驾了那么多的车,码哥和同事这两年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踢断、踩折的充电线。明明大家坐在后排,都喜欢将手机插在车门手扣(就是车门内侧开关把手附近)的各种槽里,但所有车企却一定要把提供给后排乘客的USB电源口,设计在中央扶手背面靠下的位置。

0003.jpg

    首先像码哥这种腰围的胖子,就很难弯腰插拔,而且这个位置绝对是坐在后排中央的乘客活动腿脚的范围,更是坐在后排两边乘客抢占伸腿空间的区域……随便一个腿部动作,可能就是一根充电线的夭折。大家回忆一下对不对?尤其是坐在后排中央,在别人充电时一动都不敢动的那位!

    码哥曾和车企从事设计的人员沟通过这个问题,毕竟在码哥看来,现在再便宜的车后门都有电控锁,都有标配喇叭,甚至是配置了气氛灯以及照地LOGO灯,为啥就不能顺势从这些电源线中分出一路来加个电阻和插口,在门拉手附近来个电源?很简单吧,有难度嘛?肯定比设计一个能装N瓶饮用水的储物槽来的简单吧?但得到的答案是,汽车的主要数据和电路线束都设计在中控中央,直接布线到中央扶手下部最省事儿……所以知道了吧,大家为了在车上充电所买的那些更贵的加长线,就毁在了车企们“省事儿”的三个字里。

    同样“省事儿”的还有轿车后部的空调孔位。明明放在B柱内侧(就是前排安全带所在的门框)齐窗高的位置,就能给后排带来更舒适的感受,且覆盖区也绝对更好。但就因为空调管道直接从前排出风口引到中央扶手后部,比穿过内饰板延长更“省事儿”,就得让码哥这些膝盖受不了冷风的胖子们苦不堪言?后排出风口向上只能吹到肚子,向下就是最易受风的脚腕儿……满头大汗,腿哆嗦,这就是码哥在体验很多新车后排空调的印象。

    在码哥眼里,这些图省事儿的车企可能想的就是如何做好一锤子买卖。但他们恰恰忽视了,在中国,绝大多数的购车行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掏钱买车的那位和坐在驾驶席上开车的那位,很少是同一个人。如果一个品牌让坐在后排的“金主”们不爽了,下一辆还会买你家的车嘛?

    诸如此类的“省事儿”设计还有只针对驾驶员一个人的AI互动麦克,让后排乘客基本成为智能AI的背景;还有如硬板凳一般的后排中央座椅;比如后备厢和尾门之间那个深“门坎儿”;还有死活不注明USB接口电压电流信息,导致电流过高充炸手机和充电宝的那些情况……就如同当年的双门四座家用车一样,在中国为什么销声匿迹没市场,还不就是因为它那种气死丈母娘的后排设计嘛(需要前排先下车,后排才能点头哈腰的钻出车)。

    码哥还是那句话,车企是不是真的为消费者的家庭构成成分及需求着想,从这些细微之处就能看到这个品牌未来的“钱”景。让掏钱的金主享受到了和付款时一样的尊重,才是能刺激他继续为一个品牌花钱,进而成为拥趸的前提。

    码哥希望能和中午吃海底捞时享受的全面细致,甚至有不好意思的周到一样,有朝一日在试驾的时候,惊讶的看到合适的USB充电口位置,享受到能拂面的空调出风口,还有标注了电流数值不会充炸三星手机的USB接口信息提示。话说海底捞的带脆骨牛肉真不多,口感就像是SUV跑在搓板路上的一样,咯咯吱吱的!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2 零度以下需要洒水车嘛?
车轮记2019-01-03 车内空气净化不用纠结
北京越野独立运营 不再与北汽股份挂钩
2019款荣威Ei5上市 补贴后12.88万起售
马可·睿思:接替丹安曼 出任通用汽车总裁
广汽传祺GM6正式上市 售价10.98-15.98万
车轮记01-04 刮风停车
新势力能否量产交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