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越野独立运营 不再与北汽股份挂钩

时间:2019-01-03 12:01: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月2日下午,北汽集团在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举行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越野”)揭牌仪式,这意味着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正式升级为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融为一体的独立运作的汽车公司,不再与北汽股份挂钩,并且将以全新阵容打造中国越野品牌。

    早在2018年5月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探享嘉年华”的活动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就曾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北汽越野车品牌,把北汽越野车打造成北汽集团差异竞争的杀手锏。

    为了能够让北汽的越野车事业独立运营,北汽集团也就此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根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4批)公告,2018年11月,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其现有的汽车生产牌照让渡给了北京越野,并将企业名称变更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

    此前,北京越野车板块属于北汽集团的一个事业部,其研发、采购、制造等工作由集团负责,而营销工作则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在此番“独立”之后,北京越野车也将拥有自己独立的销售公司以及全新的人事任命:

    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璋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8年9月辞去昌河汽车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的张朝翔,担任掌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同时他将出任即将成立的北京越野销售公司总经理;

    原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富出任北京越野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同时负责新公司品牌工作;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耿翠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工厂厂长莫惠波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制造业务;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越野车事业部越野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丁祖学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全面质量工作;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财务总监王红立升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主管财务工作;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越野车研究院副院长王磊升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也同时负责研发工作;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宋玮升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采购业务。

    “未来北汽越野车销售团队在打造过程中会做到不拘一格,容纳五湖四海,以素质为第一要素。”张国富表示:“北汽自主现有的优秀人才我们会吸纳,但新团队不会以‘消化吸收’为主流。我们将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北京越野战队’。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全新Jeep自由光 有芯有力还会自动越野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人破42万 八年等一指标
油价五连跌 92#汽油降至6.44元/升收场
福田图雅诺四驱版上市 售价19.5-29.5万元
雪佛兰新款迈锐宝XL上市 售19.49-21.99万
魏燕钦:加盟初创车企华人运通 任总裁一职
博瑞GE长白山施展实力
科尚COSMOS高端商旅MP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