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1-02 零度以下需要洒水车嘛?

时间:2019-01-02 14:18:27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原标题:《车轮记-2019-01-02 零度以下还需要洒水车嘛?》

    因为是第一期,所以得简单介绍一下:车轮记-以日记的方式记录码哥每日轮上生活

正文:

    2019-01-02 于北京 天气晴转阴 -2度 空气质量优

    码哥的新年愿望:自己能健健康康的瘦20kg。

    虽然昨天返京时的拥堵疲劳还黏在身上,但今天四环路上的早高峰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拥堵。码哥想了一下,才猛然记起,同事年前说顺便请了三天年假时的坏笑……TMD,这三天在工位上怕是连出门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也许和同事一样,将这三天与即将到来的周末两天连起来休假,也就是说早晚高峰或许这周不会太可怕。

    上班路上一辆后驱小跑在车流中独辟蹊径,轰鸣着从应急车道上扬长而去……码哥就那么淡定的看着,虽然明知交警不会适时的出现,但希望前面能有一段正好被洒水车“临幸”过的路面,让这些不守法的小跑们转几圈,碎个大灯总承或者车门外后视镜唔得,就算等配件它们也得在修车厂趴几周。

    换个角度想想,是不是为了保证冬季车辆的事故率,有关单位才会坚持在零下气温的路面上坚持天天洒水?而且在路口和转弯处因为缓慢通过,还会多洒一些,令稍后形成的冰面更平整光滑。套着夏季轮胎的私家车和出租车们经常在这种地方来个亲密接触,然后后面的各种车辆可能就少了一条甚至两条可通行的车道。

    印象最深的就是前几天,在大风中一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在洒过水的路口前正欲抢一个绿灯的最后几秒,而此时一辆不懂事的轿车居然在右转兼直行道上突然右转……如果轿车提前打右转灯,如果电动自行车不着急抢绿灯,如果轿车司机遵守转弯让直行先行……但已经没有没有那么多的如果了,只见两车在冰面上各自制动之后,电动自行车在冰面上翻转了角度之后,速度不变的滑向了正在漂移的轿车,而骑车的那个“粽子”唯独头上没有任何保护,就一层毛线帽子,已重重的用右侧头部磕在了非机动车道边上的马路牙子,一动不动了……

    这种情况相信只要是北方,只要在零度以下的,很多城市都在上演,但交警即使来了,也只能在小轿车与电动者驾驶者之间找找责任,而那辆洒着水唱着歌的洒水车呢?最终的结果是汽车修理机构修了车赚了钱,医院收治了伤员赚了钱,倒霉的只有花钱修车,花钱治病的两个人。

    嗯,前面的车流开始移动了,码哥收了思绪,挂上D档准备再前进十几米了……

    每个早晚高峰,码哥都喜欢趁着P档的时候,浏览下周围车内那些车主和乘客们的众生相,比如开着国产SUV的大叔,任由暴躁的音乐透过隔音并不怎么地的车窗传出来,然后根本听不到后车焦急的喇叭,慢慢的溜车撞到后车前杠的全过程;比如脑补着那些坐在纯电微型车里,穿着厚厚羽绒服的兄弟,是不是真的把空调暖风关上了?然后自己这边默默的把暖风调高一度……

    老板装模作样的在门口迎接我们这群爱岗敬业的人儿,却不知新年红包里的那点儿钱,早就预支给了门口收停车费的大爷。而确认了今天的新闻更新工作,只有码哥一个人来面对的时候,早饭刻意少喝了几口豆浆。今天会很忙,日记就写到这里。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全新Jeep自由光 有芯有力还会自动越野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人破42万 八年等一指标
油价五连跌 92#汽油降至6.44元/升收场
福田图雅诺四驱版上市 售价19.5-29.5万元
雪佛兰新款迈锐宝XL上市 售19.49-21.99万
魏燕钦:加盟初创车企华人运通 任总裁一职
博瑞GE长白山施展实力
科尚COSMOS高端商旅MP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