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乘联会:2018年汽车销量2820万/同比降2%

时间:2018-11-07 14:12:23  来源:乘用车联合会  作者:

    近日,乘联会就2018年的汽车市场做了预测,2018年全年汽车预计批发销量约2820万辆,同比下降2%;乘用车销量约2350万辆,预计同比下降2-3%。看来2018年车市出现负增长已经板上钉钉。

    从当前的市场来看,今年1-9月车市增长动力分化,主要表现在豪华车占比继续攀升,合资与自主品牌车此消彼长,但主力车企表现优秀。轿车板块出现恢复性增长,前三强依然全面领先;MPV市场已连续两年下滑,市场需求向前三强靠拢;SUV首次出现一位数增长,但市场集中度在提高,这是一场市场新秀和守成者的对抗赛。今年火爆的楼市,透支了居民的消费力,价格敏感型的西部车市明显受到抑制,厂商压力巨大,低价频现,自主品牌最先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压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插混的客车与乘用车走势出现分化,最明显的当属新能源车微型车占比从2/3下降到1/3。乘联会认为补贴调整政策促进了高端电动车的市场热销,分段实施补贴对行业发展大有裨益。

    此外,乘联会还就2019年的车市进行了预测,认为由于2018年的全年销量基数降低,2019年车市可以轻装出发。乘联会表示,随着我国税收体系的改善和个税的调整,将进一步促进明年居民的消费,有利于车市发展。基于多项政策的作用,预计2019年乘用车增速为1%,广义商用车增速为-7.2%,全年汽车增速为零增长,与2018年基本保持不变。2018年新能源车预计达120万辆,增长48%;2019年新能源车预计增长30%以上,可达160万辆左右。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全新CS35 PLUS上市 售6.99-10.49万
新能源车起火率高频发生 缺陷车辆被召回
上汽大众途岳上市 6款车型/16.98万起售
吉利缤越正式上市 推5款车型/7.88万起售
一汽解放发布品牌战略 重卡J7震撼上市
拟撤销免征购置税资格 新能源车再添161款
哈弗F7最强SUV没"罩门"
汽车行业自律联盟成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