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二度调整年度目标 下调年盈利预期

时间:2018-10-22 19:13: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即将迈入11月,各大车企第三季度财报也开始陆陆续续发布,忙忙碌碌三个月,几家欢喜几家愁,近日,戴姆勒集团便在三季报公布前夕宣布,再次调整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戴姆勒客车部门的2018年盈利预期,这已经是今年6月份以来该集团第二次调整年度目标了。

    戴姆勒表示,此次调整主要原因在于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在不同地区受到政府政策的约束,导致成本上升;另外,由于车辆延迟交付,导致梅赛德斯-奔驰货车销量下跌;近日欧盟法院又在最近一份文件中明确表示,需要对仍在使用R134a冷却剂的车辆进行调查,同时,戴姆勒客车在部分地区的市场需求也有所降低。

    综合上述因素,戴姆勒指出,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利润将会远远低于市场预期,预计第三季度集团息税前利润(EBIT)为24.88亿欧元,相较去年同期34.09亿欧元的息税前利润下降了27%,对于2018年全年利润预期,戴姆勒也表示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全年利润都会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方面已经表示,因中国国内市场价格调整影响到奔驰SUV车型销量,首次下调了2018全年税前利润预期。无独有偶,此前宝马汽车集团也宣布下调了汽车利润率预期,表示全年税前利润将适度减少。一般来讲,车企的盈利水平受到消费者需求、市场政策、原材料等多重因素影响,盈利下降并不代表业务进展放缓。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舒适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车汽工厂 将产奥迪等车
奔腾启用全新品牌LOGO T77开启预售10万起
长安逸动EV460上市 补贴后11.79万元起售
广汽三菱1.5T发动机长沙投产 年产15万台
雷诺携手华晨 两年内引入三款商用电动车
荣威i5一步到位 才是真i
菲斯塔性能是最大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