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转让北京宝沃67%股权 挂牌价约39亿元

时间:2018-10-19 10:52: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18日,从福田汽车官方获悉,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67%股权,挂牌价格为 38.686亿元(最终挂牌价格不低于国资主管部门核准的评估结果)。

    10月8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北汽福田聚焦商用车业务,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背景下,为引入多元化的资金投入,保障北京宝沃的长远可持续发展,2017年11月及2018年6月,公司董事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为Borgward汽车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和《关于向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截至目前,北京宝沃增资43.1872亿元已经完成;到2018年8月底,北京宝沃母公司注册资本73.1872亿元。除了宝沃发动机厂土地和厂房,宝沃相关制造、技术资产已全部重组进入北京宝沃。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67%股权。

    对此,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表示,“此次吸取新资本是为宝沃品牌注入更充足的资本力量,更是期待从未来营销战略方向上导入新模式,以期双赢发展,期待宝沃品牌未来在新资方的资本加持下取得更加良性发展。”

    据了解,本次挂牌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北京宝沃33%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超过公司 2017年度经审计净利润50%,按照上交所规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不过,本次股权转让交易还未正式完成,目前接手宝沃汽车股权一方亦未最终确定。而据有关消息称,目前,神州、复星和一家基金已和福田汽车接触,67%股权或将由神州、复星接手,对此,霍静对时代财经回应,“目前还不知道,待12月公布”。

    不管谁将接盘,此次引入第三方资本,对福田和宝沃而言或许都是多赢的选择,霍静对时代财经表示,此次福田出售的股份,是为了未来将资本更有效地聚焦在自身商用车发展的领域。通过此次吸取新资本,是为宝沃品牌注入更充足的资本力量,更是希望从未来营销战略方向上导入新的力量。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销量环比增13.82% 产销同比均速降
艾瑞泽GX/EX上市 智能+年轻/5.99万起售
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涉及乘用车31款
2019款CR-V上市 配置升级/售价16.98万起
4季度车市深调整有利于明年经济平稳增长
高桥博昭:出任斯巴鲁中国董事兼总经理
静赏荣威i5 胜在实用
雷克萨斯将本土化生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