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排放门”持续升温 奥迪被罚款8亿欧元

时间:2018-10-18 11:08: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汽车发布的消息称,大众集团所属的奥迪公司因违反柴油发动机排放规定(具体为奥迪旗下V6、V8柴油发动机配备了调节尾气装置,在排放测试时起到了作弊作用),被德国监管机构处以8亿欧元(合64亿元人民币)的处罚。

    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此次慕尼黑检方给予的处罚,表示将接受罚款,不会提起上诉,同时承认自己对违反监管要求负责任。同时也表示,该罚款的产生将对其年度收益产生影响,接下来奥迪将削弱主要财务关键绩效指标。

    2017财年,奥迪在销售层面上成绩可谓是可圈可点,其中营收达到了601.28亿欧元,首次突破600亿欧元。在销量上,全球范围内交付奥迪品牌新车1,878,105辆,同比增长0.6%,兰博基尼交付量为3815辆,同比增长10.4%,杜卡迪交付量为55871辆,同比增长0.8%,创历史新高。而在今年,奥迪计划新车交付量力争达到2017财年水平,且在销售收入上实现小幅度增长,保持8-10%的战略目标利润区间,在投资回报率上要保持14-17%范围内,净现金流在27-32亿欧元区间。然而,这次被德国监管机构处以8亿欧元的处罚对于奥迪而言的确不是一个小数目,或许2018财年的目标将很难达成。

    大众排放门事件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大众也为此次造假事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从2015年承认排放作弊之后,至今已经付出了超过280亿欧元的代价。而就在今年6月,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因涉嫌参与柴油排放测试欺诈而被正式逮捕。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销量环比增13.82% 产销同比均速降
艾瑞泽GX/EX上市 智能+年轻/5.99万起售
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涉及乘用车31款
2019款CR-V上市 配置升级/售价16.98万起
4季度车市深调整有利于明年经济平稳增长
高桥博昭:出任斯巴鲁中国董事兼总经理
静赏荣威i5 胜在实用
雷克萨斯将本土化生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