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逆舆论而行 京东注册新业务杀入网约车圈

时间:2018-09-04 17:45: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京东集团旗下物流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新了工商资料,在经营范围一栏增加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销售汽车及零配件”、“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等业务。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8月29日更新了其经营范围,增加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旧机动车经纪业务”、“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等。该公司控股股东为京东在国内的经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的家乡江苏宿迁。

    当前,在汽车共享出行领域最火的两个概念分别是网约车和分时租赁。其中,分时租赁是指由用户自己驾驶、按时段或里程计费的用车方式。据不完全统计,市场存在的分时租赁企业已经超过300家,其中,以车企为背景的企业占多数,也有一些互联网创业公司。分时租赁虽然概念炒的很热,但自2014年左右兴起后,一直未能探索出高效的盈利模式,也一直未有重量级资本进入该市场。

    与尚未形成格局分时租赁市场相比,国内网约车市场格局已较为清晰,数据显示,2016年,滴滴公司的网约车司机达到了68.4%;而其他几家主要竞争对手合计都没有滴滴的一半,其中,优步占比为15.7%,神州为9.8%,易到为6.1%。另一方面,从2015年开始网约专车司机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在2016年的时候整体的用户量涨的速度更加的快,增长率高达71.4%,但是在2016年以后,增长速度平稳下来,到2017年的时候用户已经达到了2.36亿人,2018年可能突破2.86亿人。

    而在京东之前,美团已开始布局网约车业务。今年3月,美团上线打车业务,目前已在南京、上海等城市布局。如果京东果真要进入网约车市场,那么必须迈过更高的从业门槛,并接受严厉的监督。另一方面,滴滴顺风车事件也让很多人都对网约车有了看法,对安全性有了很大的疑问,和重视。而此刻入市的京东是否能够趁乱而上一锤定音网约车格局,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二代长安逸动XT上市 售7.79-10.99万
丰田计划再扩大在华销量 2030年达350万辆
WEY VV6正式上市 推5款车型/售14.8万起
本田雅阁锐·混动版上市 售19.98-25.98万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上市 售价7.98-21.99万
广汽ix4成都车展上市 补贴后16.38万起
荣威Marvel X成都上市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