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宝马合资经营 光束汽车落户张家港

时间:2018-08-14 12:47:4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8月13日下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政府在南京签订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联合宝马公司打造汽车新品牌“光束”。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光束汽车正式落户张家港市。

    今年7月10日,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长城与宝马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创建合资公司,该公司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投资总额51亿元。双方将共同研发产品且共享研发平台,本次合资是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互补与优势互补,双方皆可以自由且公平地进行决策,这是与以往中国车企合资模式的区别之处。张家港市地处江浙沪核心地区,不仅市场对新能源汽车需求大,配套体系与人才资源也相当丰富。由此可见,光束汽车落户长三角地带是明智之举。

    “江苏张家港整车合资项目是长城汽车真正意义上产品全球化的里程碑,对于集团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作为一个汽车人,最大的价值是建立一个能被认可且有价值的汽车品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签约仪式上表达了该合资项目举足轻重的地位。

    整车合资项目已尘埃落定,光束汽车即将进入全新阶段。其首发产品是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采用轻量化设计,续航可达500公里,将于2021年投产。该车型将悬挂全新品牌,并将在长城的渠道进行销售。第二款产品是MINI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在MINI渠道销售。

    除了整车方面的合作,二者的深度合作极有可能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展开。据了解,目前,长城保定电池技术中心正在同步进行三个方向的研发: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BEV (BatteryElectric Vehicle)纯电动汽车;以及FCEV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燃料电池汽车。今年3月份,长城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而这个旨在推动氢能发展的协会发起者之一就是宝马汽车。

    未来,长城汽车将尽最大努力,加快开展项目建设,保障项目按计划投产。(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7月汽车产销环比骤降约11% 产销率92.48%
吉利缤瑞预售9.08万起 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
全新索纳塔PHEV正式上市 补贴后18.98万起
第8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乘用车涉及51款车型
大通G50亮相 全新MPV车型/满足个性化需求
7月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同比均降超60%
第二代逸动XT全新体验
7月乘用车环比降15.1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