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6月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94.8% 环比降0.1%

时间:2018-08-10 17:08: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2018年6月,乘用车价格指数呈现小幅下降。6月乘用车价格指数为94.8%,环比下降0.1%。

    主流车市场的价格指数较2018年5月回升0.1%,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指数在6月下降 0.7%,为89.9%,近12个月以来首次跌破90%。

“豪华车市场指数近12月以来首次跌破90%”

幻灯片5.JPG

    在豪华车市场中,大多数二级细分市场价格均有下降,只有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价格指数回升0.1%。其中大型豪华SUV在6月出现5.3%的下跌幅度,相对较为明显。

    大型豪华SUV中,占据近一半市场份额的奔驰GLE级,宝马X5价格下跌,同时销量上涨,其中奔驰GLE级销量涨幅在本月超过30%,使得整个细分市场的价格指数下降。

2018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概况

幻灯片10.JPG

    “轿车市场走势优于SUV,豪华车市场波动幅度大于主流车市场”

    ·在今年上半年轿车市场走势整体优于SUV市场,细分市场均有小幅上涨,而SUV市场则出现下跌。

    ·豪华车市场在上半年波动幅度相对较大,在6月达到最低值后,与18年峰值相差3.1%。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在2月达到最低值,但是与峰值相差仅为1.7%。

    “关税新政影响第二季度乘用车市场”

    ·受关税政策影响,豪华轿车和豪华SUV市场价格指数在后半段持续下跌,其中豪华SUV市场下跌更为明显,在6月份达到至今为止的最低值:84.7%。与2月峰值相差5.61%。

    ·主流车市场受关税影响相对较小,主流轿车在18年上半年总体呈现波动中小幅上涨的趋势。主流SUV市场的价格指数则趋向平稳。

    ·分季度来看,18年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相比,豪华轿车与SUV市场指数均有下降,主流轿车与SUV市场指数均有上升。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新XC40上市 北欧风范/售32.18万起
比亚迪全新宋EV实车曝光 家族式龙脸设计
IIHS新成绩:丰田新Avalon获"优+"评价
丰田第二代燃料电池卡车 续航里程超483km
车企圈半壁江山中招 近百万辆召回一览
电池回收利用推进加速 企业名单征求意见
风神目标20万或难实现
第19批免购置税目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