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风神半年销量仅5万 目标20万或2020年实现

时间:2018-08-03 09:49:41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转载自:汽车探索
原标题:《风神半年销量仅5万 目标20万或许2020年实现》

    东风风神近期最大的动作,或许就是高层人员及职位变动了,但再大的动作,也掩盖不了半年累计销量的尴尬。年初东风风神放出的年销量目标20万辆的数组,截至到6月份,仅仅完成了四分之一的数量,这还是在一月份和三月份两次月销过万的回光返照下才能实现的数字。看着风神汽车四五六三个月的销量稳定下滑,不知道剩下的15万余辆的目标,最终需要几年才能达到了。

    如果说风神旗下某一款车销量下滑,那可能是个例。但若整个东风风神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的销量集体下滑,那所折射出来的必然是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失望,不论是从产品品质而言,还是从售前售后服务而言,都是如此,销量数字是市场给出的最真实反馈。

风神头牌AX7 连续三月下滑 月销仅1858辆竟占据品牌总销量35.85%

    作为风神销量头牌,AX7半年来月销量从未过万,之前稿件《东风风神AX7 “头牌”月销仅2千辆全因质量差》已经详细的为消费者解读过这款车型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是多么的不靠谱。所以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了。但从四月开始至六月的销量持续下滑,也算是宣告这款产品正在逐渐走向末路,1858辆的月销量数字,在如火如荼的国内SUV市场中,绝对是个笑话。

    不过风神汽车可真的笑不出来,毕竟一款车的销量差,若其它车型能拿到热销成绩,也能安慰自己一下。但AX7这样的销量,居然仍旧是整个东风风神的月销量头牌,1858辆的月销量居然占了整个品牌车型月销量的35.85%。这种情况若放在只有一两个产品系列的小品牌车企身上,还有情可原,可现在这个现状是发生在风神汽车身上,对于这个东风的“亲儿子”而言,可谓面子都丢到姥姥家了。

新能源车在别家都是香饽饽 E70在风神手里则正在沉沦

    作为一家传统老牌子企业下的重要品牌,风神当下拿不出什么好的传统车型爆款,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合资品牌实力太强,自主对手背景深厚;人家的产品找准了市场脉搏,自家的车质量堪忧;别家渠道覆盖太广,自家服务还没找到谱……好吧,风神的燃油车品质服务都不靠谱,那么新能源车总该可以成为当下销量的爆发点吧?看看北汽,绅宝和BJ眼看就要凉凉,但凭着一众新能源车型前仆后继的发挥,纯电车型的销量已经快要达到世界TOP1了。

    而东风风神的E70呢?半年来累计销量不足3000辆,6月单月销量仅仅340辆……如果不是以网约车合作车型的身份,半租半卖的投放到几家网约车公司,这个数字可能还得减少近千台。在新能源车型逐渐成为市场宠儿的当下,风神能够将E70的销量越卖越低,如果不是产品的问题,那肯定就是销售与服务的问题了。也许还有什么其它的原因,但因为E70这款新能源车卖的太少,以至于很多消费者都没有听说过,所以编辑一时半刻之间,除了各种半租半卖的网约车投放新闻外,基本搜索不到这款风神新能源车的任何产品评论内容以作参考。

风神月销0至30辆车型仍有三款 车主售后服务堪忧

    在风神汽车半年的销量数据中,编辑还发现了几款“存在感”极低的车型——包括从销量冠军沦为投诉冠军的S30、月销从未上千的A9、以及月销个位数常态化的A30。其中,S30的6月份销量为0,半年累计销量为585辆;风神A9的6月单月销量为23辆,半年累计销量为181辆;A30的6月份销量为4辆,半年累计销量为41辆。

    没错,大家眼睛都没有看错,这几款车的销量数字真真正正的是月销个位数,甚至是零。这几款车型不是造车新势力拿来造势的概念产品,而是一家以军工背景宣传产品质量的老字号车企品牌。抛开企业的面子不说,以风神一贯的服务态度,对于这几款已经成为边缘产品的车型,还能不能提供产品生命周期内的配件和配套的服务,都是个问题。看看各个投诉平台上,那么多的消费者对风神汽车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前/后服务的投诉,就可见一斑了。

风神其它车型均在奔向边缘 口碑导致尴尬销售数字

    也许风神汽车还会说,旗下AX5,AX3等几款车还有销量……但那些月销量还没有投诉多的产品,最终的下场是什么样子,风神知,你知,我知,市场知。还不太了解的消费者,可以看看我们之前的几篇有关风神汽车产品的稿件(《风神SUV三剑客令消费者后悔 新车再难受追捧》《风神轿车月销量个位数成常态 口碑质量双差评》《东风风神仅2款车月销过千 还有5款无人问津》)来了解一下。

    这里可以给个位消费者简单介绍下风神其它几款车型的6月份销量和半年销量:风神L60,6月份销量125辆,半年累计销量0.26万辆;风神H30 CROSS,6月份销量1729辆,半年累计销量1.22万辆;风神A60,6月份销量332辆,半年累计0.21万辆;风神AX4,6月销量252辆,半年累计销量0.44万辆……

    看着东风风神2018年已经过去的半年取得如此的销量成绩,编辑不禁想回放下风神曾经的销量目标达成情况:在2017年的东风风神商务大会上,风神品牌就曾经打出“跨越二十万争当主力军”的誓言。一切也似乎都在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2017年1月销量达到2.3万辆,这是东风风神品牌创立至今的最好单月销量,但是从随后东风风神的销量基本以逐月递减的速度在下降,截止到年底,东风风神品牌总销量为12.5万辆,不仅没有完成年初定下的20万销量目标,较2016年销量还下滑了16.6%。

    再回头想想今年的6月中旬,东风名为 “三年振兴”的干部大会在东风风神内部召开,提出了《东风风神三年振兴计划》,并发布了《东风风神三年振兴行为规范》。其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东风风神年销量突破38万辆,常规车实现盈利,形成管理规范、充满活力与自信的组织。编辑觉得风神还是想象的太过美好,能够在2020年之前,先用三年完成之前说出口的20万辆销售目标,可能对于现在的风神汽车更容易实现。总之,如果风神不从根本态度上改变对产品,对质量,对服务的理解,不论再推出几款换汤不换药的新车,还是高层再反复换血,都难以解决市场铁律带来的销量尴尬。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雷克萨斯全新ES上市 3种动力/售27.9万起
北汽加大创新 七月底在京或停产燃油车
沃尔沃2019款S60L提供四款车型 升级上市
JEEP全新牧马人正式上市 售42.99-53.99万
张祖同:聚焦三年振兴 兼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SF MOTORS定名金菓EV 首款电动SUV首秀
试驾腾势500 远离喧嚣
动力电池回收试点通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