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五个问题了解广东12月推广使用国六燃油

时间:2018-07-30 15:24:38  来源:易车  作者:

    2018年7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车用燃油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9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销售国VI车用柴油;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销售国VI车用汽油。

    下面我们就通过五个问题,快速了解一下这项新政策。

1、国六燃油是什么?

    国六燃油指的是在2016年12月底,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出台的国家第六阶段车用汽油(GB17930-2016)及车用柴油(GB19147-2016)标准,但乙醇汽油不在该政策的影响范围内。

2、国六燃油的优点是什么?

    汽油方面的改变,主要如下:

    (1)加严烯烃含量限值,由24%分别降至国VIa阶段18%、国VIb阶段15%,有助于提高汽油的稳定性,减少污染物排放。

    (2)加严芳烃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汽油毒性降低。

    (3)加严苯含量限值,由1%下降至0.8%,严于欧盟1%的标准。

    (4)加严汽油馏程50%蒸发温度限值,由120℃降至110℃,减少了汽油中的重芳烃,有利于减少PM颗粒物的排放 。
柴油方面的改变,主要如下:

      ①加严多环芳烃的含量限值,由11%下降至7%、下降36%,严于欧盟8%的标准;
 
      ②新增总污染物含量的指标,要求不大于24mg/kg;
 
      ③调整车用柴油的密度、闪点等指标,国六柴油标准收紧了密度上限要求,闪点限值由55℃提高到60℃。

    相比国五油品,国六汽/柴油重点降低了车用汽油的烯烃、芳烃、苯等含量;降低了车用柴油指标中多环芳烃含量,并增加总污染物含量的量化指标要求;指标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数据显示,相比较国五标准汽/柴油,国六油品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

3、本次油品升级会否带来标号的改变?

    过去在国四燃油标准升级至国五时,曾发生过因为辛烷值降低,而导致燃油标号改变的情况发生,例如国四93号汽油,升级至国五后下降为92号汽油;国四97号汽油,升级至国五后下降为95号汽油,但本次国五至国六的燃油标准升级中,不会对汽油和柴油的标号造成改变。

4、是否选标号越高的汽油对汽车越好?

    一般来说,车主只要严格按照加油盖上写的要求,加注相应标号的燃油即可。如果在高标号燃油要求的发动机内,加注了低标号燃油,将会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可能会导致出力下降,甚至爆震的情况发生。

    在低标号燃油要求的发动机内,加注高标号燃油,在如今这个行车电脑及电喷广泛普及的年代,行车电脑能自动针对燃油的辛烷值,调整点火及喷油时间,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正常情况下,发动机使用高标号燃油能比低标号燃油,获得更佳的动力输出表现。

5、“国五”“国六”混加不会影响汽车性能?

    只要原来油箱内的燃油,和新加注的燃油都符合发动机的标号要求,油品的混合使用并不会对汽车造成影响。(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雷克萨斯全新ES上市 3种动力/售27.9万起
北汽加大创新 七月底在京或停产燃油车
沃尔沃2019款S60L提供四款车型 升级上市
JEEP全新牧马人正式上市 售42.99-53.99万
张祖同:聚焦三年振兴 兼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SF MOTORS定名金菓EV 首款电动SUV首秀
试驾腾势500 远离喧嚣
动力电池回收试点通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