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入股上汽大众 上汽奥迪项目稳步前进

时间:2018-06-28 11:22:5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奥迪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15亿元认购上汽大众1%的股份;其中股权信息已于6月14日完成变更,股东组成部分由此前的4家公司增至5家。虽然德国大众仅仅将上汽大众1%股权转给奥迪,为象征性持股,但这也意味着上汽大众已经具有了生产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的资质。

    由此,上汽大众的股份变更为上汽集团持有50%,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持有38%,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10%,斯柯达汽车公司和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1%。

    其实早在2016年11月,奥迪就曾与上汽集团接触,双方计划成立股权比例为50:50的合资公司,这样上汽大众就可以生产和销售奥迪旗下的部分车型。但是当时恰逢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销售状况不佳,“上汽奥迪计划”遭到了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等多方的强烈阻挠,最终搁浅。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透露,奥迪公司持有上汽大众1%的股份后,为上汽大众下上汽奥迪项目计划中的首款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筹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目前,上汽奥迪项目正在按照各方既定的时间计划稳步推进。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博越运动版上市 售价14.38-15.38万
5月汽车销量 SUV产销环比分别降9.52%/6%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 补贴后预售14万起
践行一带一路 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西安
江淮格尔发K7南美测试 中国制造毫不畏惧
京艳·欧尚汽车在京发布产品新战略布局
一汽丰田奕泽魅力解读
普利司通之队在京启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