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三菱销量边缘化 品牌力和质量双不举

时间:2018-06-12 09:54:50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原标题:《广汽三菱销量为何边缘化 品牌力和质量双不举》

    在广汽三菱欧蓝德5月销量回光返照的背景下,发布这篇文章,是不是太不给厂家面子了?不好意思,君只见“5月份,欧蓝德共计销售新车10083辆,同比大增88.68%”云云,却不见“广汽三菱旗下还有紧凑级SUV劲炫、新能源车祺智PHEV、进口车型帕杰三款车型,5月份这几款车型总体销量之和仅仅2000余辆”,对市场和消费者报喜不报忧,是不是不太地道?

    好吧,那就说说这个5月份销量激增的原因。欧蓝德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内外两方面因素。5月的销量回光返照,其实欧蓝德依靠的更多的是“性价比”三个字,说直白些就是低价格换销量,依靠的就是20万四驱7座卖点和全国范围的降价促销策略。如若不然,为何2018年1月至4月,欧蓝德平均月销量仅为3000余辆?

    而另一方面则是当下该细分市场的强劲对手,不是廉颇老矣就是尚未走出阴霾:一汽丰田RAV4长时间未换代,销量已经持续在走下坡路;而东风本田CR-V虽然在5月下旬才刚刚开售,但是之前的召回风波余温尚在……所以才能造成欧蓝德这种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现象。

    实际上,欧蓝德在今年五月之前的销量,就和广汽三菱的品牌力一样,长时间的处在市场的边缘,很难挤入主流的队伍当中。再加上不断被爆出的质量新闻,广汽三菱自己在此次欧蓝德销量回光返照之前也不敢大肆宣扬。

    在品牌层面,三菱受历史因素影响,本来就没有太大品牌优势。而在本田、丰田纷纷给国人留下经济性和低故障率的品牌印象时,蛰伏多年的三菱汽车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的存在感。虽然三菱一直强调其SUV专业的“越野性能”,但从近几年的市场反馈来看,消费者其实并不买账。直到另外两个对手“自暴自弃”,广汽三菱欧蓝德才总算迎来了这次的回光返照。

    如果品牌力不够是三菱品牌的顽疾,那么国产后的新款车型,质量问题集中爆发就是广汽三菱对产品和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了。先不说因为变速箱、发动机、车门以及雨刮器等等质量问题频频发生,三菱欧蓝德不断出现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公告栏里,单就已经被众多消费者投诉和媒体曝光的发动机抖动问题,直至发稿前,仍旧持续在发生新的案例。

    不少消费者也在反馈发动机抖动问题,更有消费者无奈称自己买了一辆大型“按摩椅”,面对这些投诉广汽三菱始终没有任何回复。甚至其经销商网络也对反映问题的消费者们采取了统一的敷衍态度,甚至不予理睬的行为。从投诉的列表分页数量上就可以发现,仅2018年的对欧蓝德投诉,就已经达11页之多。

    就目前情况来看,广汽三菱的地位实际上经过五年的维持,仍旧是岌岌可危。车型少、品牌力不足却还不重视消费者的问题,不愿意将产品的质量提升,依靠降价促销和新款车型带来的销量刺激或许也仅仅是暂时的。毕竟一个产品质量和品牌力双双不靠谱的企业,被市场和消费者边缘化甚至遗忘,是早晚的事情。(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帝豪GSe亮相 综合工况续航超350km
凯迪拉克2020年全系配超级智能驾驶系统
北奔重汽五月产量实现整车下线1395辆
比亚迪元EV360上市 补贴后售7.99-9.99万
吉利新远景SUV正式上市 售价7.59-10.59万
毛京波:即将出任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
全新XC40首秀重庆车展
DS4/DS5销量惨淡将停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